close

驕縱也有,貪心也是,還有某種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,阿嬌與阿德交往10年以來,共劈腿了兩次,結婚前的焦慮期,阿德陷入反覆出現的噩夢裡,夢中,酒宴還沒結束阿嬌卻消失不見人影,他四下尋找,竟在新人休息室發現阿嬌衣衫不整與某個男賓客獨處。舊傷未癒,噩夢又來襲,阿德開始猶豫自己是否有能力與這個女人結婚,但他是真的愛她啊,更糟的是,阿嬌看來也非常愛他,不花心的時候,她真是個非常好的情人,性感、溫柔、善解人意,而且有種難以言喻的魅力,天啊,這種魅力難道就是她不安的源頭嗎?她身上就是有種讓人心神搖動的氣息,像一個謎。


除了相信只有分手
「相信可能會讓你受傷,但不相信會使你受盡折磨。」阿德的好友這麼說。「我不能要你相信我,但除了相信,只有分手。」阿嬌說。阿德曾經深深地相信著,第一次發現她劈腿時,他心碎了,分手後又復合,兩年後她又劈腿,阿德選擇遠離台北,冷淡處理,最終,還是在一次偶遇後,很快又如膠似漆,「或許她愛我,但只有我不夠。」阿德心想,那是在清晨,阿嬌仍在睡夢中,平靜的睡臉像一個易碎的娃娃,美得像一場夢,阿德回想這10年的交往,人生,有多少10年呢?
他終究能夠等到阿嬌成為一個安定的女人,與他平淡過日嗎?他試著想像著那畫面,卻想像不出,阿嬌如何懷著大肚子,如何生養小孩,如何步向衰老?但他卻能輕易想起一個畫面,是阿嬌一個人落寞地等公車,是阿嬌提著便當穿過馬路脆弱的樣子,是阿嬌無聲的哭泣,阿德心中一慟,「我不可能讓她孤單。」他想著,「就這樣陪著她直到她不需要我為止吧,這是我的諾言。」


《命運交織的房間 陳雪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