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江太太大鬧花店,一開始錯罵蔓妮,後來才發現一旁年輕的女孩才是曉潔,她詫異的問:「妳才比我孩子大幾歲而已,他都可以當妳爸了。」

在曉潔眼裡,江太太就像個母親,說著說著兩個女人都哭了。曉潔之前對這段不倫之戀態度強硬,毫不悔改,此刻她卻極度愧疚,只好一再強調她已經辭職,兩人毫無瓜葛,暗示離婚是另有其人。
志雄在公司聽說江太太來興師問罪,忍不住衝來花店保護曉潔。一進門只見曉潔哭得梨花帶淚,整個店一片狼藉,一個箭步攔在曉潔面前,對江太太大喊:「她是無辜的,我可以作證。」江太太歇斯底里的哭著:「他到底還有幾個女人?」


問題在夫不在小三
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,默默任她宣洩情緒。她哭夠了,對著志雄說:「你們男人啊,一有點錢或地位就作怪。當初他只是個小業務,到處推銷東西,誰看得上他?只有我這個蠢蛋,死心塌地跟著他。現在嫌我老了,拿我當糟糠妻。」
曉潔和蔓妮的原生家庭都面臨類似的問題,曉潔不便多說,而蔓妮卻感觸良多:「江太太,我是個局外人,但是就我判斷,江先生是個慣犯,今天妳找上這個,明天又得找上那個,問題在他,不在妳。他根本不尊重你們這段婚姻。妳說是為了孩子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是妳知道嗎?我就是在這樣的家庭長大,我從小就不快樂。我寧可媽媽擺脫這個爛男人,好好過日子。妳真的想一輩子就這麼過嗎?」
江太太眼淚乾了,若有所思的離開。蔓妮拿牛皮紙順手束起一把白色康乃馨:「江太太,這花送給妳,祝福妳,代表女人對女人的祝福。妳不是地上任人踐踏的綠葉,只要妳相信,妳永遠可以是一朵美麗的花。」
(花語24) 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