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認識大勇很多年了,在我們都還年輕的時候,他已經有了一種大哥的架勢。那些年我剛出版了自己的書,對於從四面八方襲來的抨擊顯得無力招架,大勇對我說:「不用擔心,有什麼難受的事跟我說,我來替妳擺平。」這話說得多江湖,使我立即對他產生好感。
然而多年來我並沒有真的請他「擺平」什麼事,反而是他離婚之後,與公司女職員發生了感情牽扯,差點演變成為風暴,是我幫他出了不少主意,才能化險為夷的,從此他總說我是他的「患難之交」。


50幾歲還賊心不死

那天我們吃過飯,又喝了咖啡,他開著新買的車載我回家。我打趣他:「50幾歲的男人還開這種車,根本就是炫耀,說明了你賊心不死。」他給了我一個賊賊的笑,算是默認了。不知怎麼話題扯到了女明星在微博上對同志的不友善態度,以及後續相關效應。
 大勇說:「其實我對同性戀一點也沒意見,就是有點難以想像。」「什麼事讓你難以想像?」我坐正了身子問他。「就是……」他有點吞吞吐吐地:「主要就是……」「是什麼?」我是真的好奇。
 「就是接吻的時候,男人的嘴上都是鬍渣子,有多難受啊!」大勇很認真的發出了他的疑惑,我忍不住放聲大笑,笑得前俯後仰,等我笑夠了,才能回應大勇的話:「所以你說,愛上男人的女人是不是很慘啊?男人嘴上都是鬍渣子,親吻起來多難受?」
 大勇有種當頭棒喝的神情,恍然大悟的喃喃說道:「是啊是啊,怎麼我以前都沒想過呀?」「想想那些愛過你的女人,是不是很感人啊?」我趁勝追擊,而他臉上有光,充滿感恩的浪漫之光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