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咖啡廳的那個女人,面容佼好身形纖細,紮著馬尾翹起來露出白皙頸子,煞是性感。一點都看不出來她快40歲了。她叫碧兒,英文名字便是beer,是那種讓人喝下去很解渴的女人,她今天要和小玉見面。


她早到了一會兒,拿起平板電腦看看書,遠遠已經看到小玉拎著兩個孩子,一路上拖拖拉拉的朝她這兒走,一年不見,小玉身材更圓渾了,一副中年熟女的模樣。一進門她就嬌嗔的抱怨起來︰「哎呦,妳怎麼還是那麼瘦,那麼年輕啊?看妳這樣,我以後都不敢上街了。」


當老師的孩子真倒楣
碧兒和小玉是大學同學,小玉是轉學生,大二轉進系裡自我介紹時,同學們就逗她們說,「碧玉」真是天生一對啊。她們不但名字意義相近,家庭背景也一模一樣,父母親都是老師,對孩子的要求也都非常嚴苛。兩人初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。「當我媽的學生特別倒楣,她老是說,妳是老師的孩子,妳考壞,我要多打一倍。」碧兒說完小玉立刻接上話:「對對對。還有,老是說,全校的人都在注意妳,妳要是成績不好,人家怎麼會相信我是個好老師?」同仇敵愾的感覺,讓她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姊妹淘。
不過畢業後各忙各的,兩人的發展也大不同。小玉在校時就和同學邵群交往,畢業後兩人前後拿到博士學位,雙雙順利成為大學教授,緊接著就生了一對兒女,這種「中產階級教授人生」,正是她們彼此父母最最期待的選擇。但碧兒沒有走上這條路,最慘的是她連續被劈腿4次。她在父母親冷嘲熱諷下,情路波折成了剩女,只好投注工作。
其實碧兒越來越不愛和小玉約會,她怕小玉會罵她笨。
(明日待續)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