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陳文中

「星期六別忘了喔!」同事A在下班前丟下了這句話!是啊,星期六又是一位好同事的婚禮,隨著年齡由剛進公司的29歲到現在的37歲,收到喜帖的機會愈來愈頻繁,自己卻一直沒有「炸」人喜帖的機會。

今年邁向37歲,持續單身中,在驚覺年齡剎那間突然跳了好幾年時,才發現自己已經超過台灣男人平均適婚年齡。單身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生活太單純。10年前由美國回來後,因為以前的朋友早已沒聯絡,所以生活中一直只有「家庭—工作」,現在就職的工作剛好邁入第8年,身為電機工程師,放眼四週,幾乎都是男生,而生產線上都是阿姨……單調平凡的生活跟工作,加上不善聊天說話的個性,讓我雖對一直找不到另一半感到有點失落,卻又不敢往多采多姿的聯誼活動前進。

有人問,我宅嗎?甚至有同事直接推論我是宅男,但我的假日生活是跟家人或自己出去活動,偶爾宅在家也是跟家裡的狗仔和兔仔玩。電動、動漫什麼的從來不是我的興趣內容。生產線上的阿姨們說到我沒女朋友的時候,鐵口直斷般地說著:「還不是你太挑!」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掐指算出來這點的。

眼睜睜看著自己即將邁過37歲,又要將自己年年許過的願望再一次的重申,希望這次真的能實現:「神啊,救救我吧!一把年紀了,一個愛人都沒有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