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劉年軒

「你怎麼還不交女朋友?」每到家庭聚會,這句話就像魔咒般不停地在我耳邊響起。雖然每次我都只是笑笑地說:「單身很好啊,多自由啊!」但其實內心早就在流淚。

我是那種「大仁哥」型的男生,雖然談過幾次戀愛,但因為身邊紅粉知己太多,戀情都沒辦法維持太久,因為她們都無法忍受我是個不折不扣的「大仁哥」。最後一次戀愛已是3年前的事。3年來我都高唱著單身多好,身邊的朋友也快要把我當作「單身貴族」代表,但其實每到情人節、耶誕節或是夜深人靜想要喝一杯時,就算我是「大仁哥」,也仍不敵女孩們身邊的「丁立威」,所以偶爾還是會感到心酸。

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對象,只是「我愛的不夠愛我,我不愛的卻很愛我」,在這種單戀循環下,漸漸地我也習慣了單身,甚至開始坐在咖啡店裡頭,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情侶。漸漸地,其實心酸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隨遇而安的心態。

或許這種對戀愛不積極的態度,會讓我永遠只能當一個「大仁哥」,但我寧願傻傻等待「又青姊」出現,若是叫我談一場那種「你好,我叫某某某,在哪裡上班,興趣是唱歌」的這種愛情,那不如讓我繼續喝著咖啡,看著街上的行人吧!至少那會讓我覺得對得起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