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尷尬的一刻,就是跟一票兄弟吃完飯,大家搶單付帳,最後我拿到,正往櫃台走去,小玲氣喘噓噓的跑過來,希望我把帳單讓給她付。大男人如我,笑笑的拒絕,卻沒及時發現小玲的口氣帶著顫抖,事後我才知道,回家後小玲被阿鴻痛毆一頓,認為搶付錢都搶輸,男人面子都被小玲掃地了。


小玲的身上時常出現瘀青,天氣熱穿長袖掩飾,有時晚上也戴墨鏡,熟人都猜到,那一定又是阿鴻對她動手。那天我巧遇小玲,瘦弱的身軀,微跛著右腳,看了十分不忍,就拉著她到一旁關心她的近況。
 

婆婆授意偷私房錢

這才知道,近期阿鴻施暴的比率越來越高,原因越來越微不足道,半夜,阿鴻喝醉回家,把熟睡的小玲叫醒,逼她唱歌,旋律不對打一掌、歌詞忘記踢一腳,直到天光微亮,才甘願去睡。而白天,小玲當阿鴻的賢內助,幫阿鴻打理公司帳目,只是因為聘用工讀生一直不順利,情緒失控的阿鴻拿掃把在公司裡追打小玲,員工們噤若寒蟬,沒多久有些人看不下去就辭職,這也是工讀生無法久留的原因。
乖巧的大女兒暗地叫媽媽打113求助,卻被小玲嚴厲拒絕,認為子女不尊敬爸爸,小兒子則在長期暴力耳濡目染下,在校成了小霸王欺負同學。小玲的婆婆也以身為女人的同情,告訴小玲可以利用公司作帳,攢一些私房錢,以免將來孤苦無依。不知道是小玲是蠢還是單純,半年內就偷轉了一百多萬,阿鴻不是笨蛋,一下子就發現了,在飽以一頓老拳後,小玲居然把婆婆給拖下水,婆婆被阿鴻一陣責罵後,從此就更睜隻眼閉隻眼。
阿玲的抱怨雖然排山倒海,但在我勸她驗傷或離婚時,她驚恐的眼神好像受虐小動物,頻頻搖頭,失去家庭、失去兒女,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娘家後援 ,被逐出阿鴻家的恐懼,比被打還要讓她心驚。話才說完,鈴聲大作,小玲接起電話聲音唯唯諾諾,掛電話後提起東西急著回家,還說在外面待太久了,阿鴻會生氣!她向我道謝後,跛著腳消失在夜色裡,而我唏噓不已。
 


鐵林╱台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