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是上班族社會,原本要請假不易,要看職場是否吃緊,否則很容易遭白眼,但現在許多年輕人根本不在乎,什麼小事都能請假

像古館部下打電話來說:「流鼻血弄髒襯衫,我要回家不上班了!」也有OL說:「昨晚做愛扭傷腰,要休息2、3天吧!」讓人懷疑她是打算現在開始做愛做個2、3天,做到腰扭傷才會停止吧!


喊個UFO就神祕消失
上班族背腰毛病多,以前至少會害羞地說:「我練習打高球扭傷腰!」不會把把性愛拿來當理由,但現在什麼藉口都有,還有人直喊:「UFO!UFO!」就掛電話,當天就沒出現。月子也有女同事早上突然說:「我今天搬家!平日搬家有折扣,比較便宜!」這也是以前無法想像的,為省幾塊錢而請假;也有人說:「颱風電車停開,我不去上班了!」其他同事都是早點出門,改用其他交通手段準時上班的。
許多人請假理由不打草稿,像一個月請了3次生理假,或三叔死了2次;以前的人至少會說:「扁桃腺腫而發燒到40度!」要連續請假也會用點心,第一天說:「家母倒地,叫了救護車送醫!」第二天說:「緊急入院,我人還在醫院!」等,至少說得像一回事。
但現在年輕人連想理由都懶得用大腦,像岡田有部下第一天說:「因為花粉症而眼睛睜不開!」就不來了,第二天說:「我媽媽身體不舒服,我不放心!」岡田回說:「你明天乾脆說你爸爸不舒服算了!」結果那部下真的到第四天才出現,岡田還以為他準備辭職,但他好像沒發生什麼事般照常上班,岡田說:「以前的老闆會說:『你來收拾自己的東西,可以永遠不要來了!』但現在請假等於不需要藉口,愛請就請!」


劉黎兒《男女不思議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