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愛司

因緣際會,認識了這一對「妙人」。

看起來很老實的楊先生,一眼看起來就像工程師,果然,他當了十幾年的工程師,不過,現在改行賣水餃。從高科技到手工水餃,這一轉行,還真的十萬八千里。一聊起來,才知道楊先生多年前竟然曾經服務過我們公司;而他的女朋友鍾小姐,是在銀行工作的上班族,看起來好開朗,笑起來眼睛瞇成彎彎的月亮。

工程師做得好好的,幹嘛轉行賣水餃啊?從科技人到包水餃,感覺差好多喔!你是「秀逗」了喔?

情人的絕對支持 勝過千言萬語

楊先生告訴我,以前他當工程師時,加班情況很嚴重,所以常常吃水餃果腹。吃久了,不但覺得很膩,還覺得很納悶:「為什麼水餃只能是白的?這樣實在太無聊了!」所以,他在37歲那年,放棄了工程師的高薪工作,成立了「幸福滋味餃子工坊」,開始把餃子變得五顏六色。他笑說:「想要給加班的人一些幸福滋味啊!至少,每天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水餃!而且,我要每一顆水餃都飽飽鼓鼓的,因為是手工的,我還要求每一顆一定要捏出一個「笑臉」喔!好像替加班的人加油打氣!」

我問他:「水餃能有幾個顏色?」工程師笑著說:「很多啊!還可以很健康!金色的是紅蘿蔔麵皮,裡面包蝦仁;或是南瓜麵皮,裡面包豬肉。綠的是菠菜麵皮,裡面包韭菜豬肉;還有綠藻麵皮,裡面包芹菜魷魚。黑的是墨魚汁麵皮,裡面包三鮮……還有很多種很多種,努力研發中。」他說著說著,流露出工程師的認真和靦腆,旁邊的女朋友一直對著他笑。

笑起來眼睛瞇成彎彎的月亮的鍾小姐,一直盯著男朋友笑!看起來,鍾小姐很得意他的男朋友。我問她:「妳的男朋友以前是科技新貴呢!科技男加銀行女,聽起來是天作之合,楊先生轉行時,妳不怕嗎?」鍾小姐甜絲絲的回我說:「我相信他的判斷啊!」那,賠錢時妳不怕嗎?鍾小姐說:「賠錢時,就想辦法改進囉!反正我相信他啊!」

看到鍾小姐執著的笑臉,我真的明白了為什麼楊先生要求每一顆水餃一定要捏出一個「笑臉」!因為,「笑臉」就是楊先生幸福的體驗!旁邊有支持的人一直微笑打氣,相信著他,那麼,做事就更有勁了!

一個支持一句問候 幸福的滋味油然而生

我真羨慕楊先生有這種紅粉知己!要讓身邊「親近的人」一直相信著自己,尤其是「生涯大轉彎」時還信著自己,真的很不容易。

至少我過去「生涯大轉彎」時,並沒有這種「被相信」的經驗。不過,我早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我相信我自己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也常常一個人吃飯,因為習慣了,並不覺得不幸福,一個人行動,還覺得挺省時間的!不過,加班時老是吃公司附近那幾樣菜式,真的也是膩到不行!所以,我吃飯時常常一邊看書,或聽旁邊的人在講什麼,我可是排解無聊的高手。不過,雖然我一個人吃飯沒問題,但我還是很珍惜和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光。

因為我忙、別人也很忙,在我的經驗裡,要約朋友吃飯,尤其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其實並不容易!就像是過年期間,我有幾個掛念的好朋友在花蓮海洋公園上班,別人在過節放假,但對於在遊樂園工作的人而言,逢年過節期間卻是他們最忙的時候呢!我想,雖然你們很忙,我也希望你們知道,我掛念著加班的你們!跟楊先生一樣,我也想要給加班的人一些「幸福滋味」啊!

所以,我訂了水餃,在年節前一天,低溫宅配過去。雖然水餃並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,但我不禁想像著我的朋友吃著一顆顆熱騰騰、飽飽鼓鼓的彩色水餃的樣子,心中也覺得蠻開心的!我覺得現代人「一起的幸福滋味」,不一定是天天見面!有時候給予一種支持,一種問候,只要能夠傳遞到對方心中,也可以是一種「一起的幸福滋味」啊!這也是忙碌的上班族的我,經常想體會、想給予的幸福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