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品善

我的部門主管曾感慨地問說,為何本部門的員工一直流動?但部門裡從沒人敢對這位主管說,關鍵就在於她。

這位女性主管十分情緒化,罵起人來毫不留情面,對員工總是充滿疑慮,於是辦公室總是天天可看到河東獅吼的「熱鬧盛況」,每位同仁都噤若寒蟬,尤其這位主管好面子,如果稍有反駁,就能看到她暴怒到潑婦罵街的醜態,每位員工上班時都在高度壓力之下工作著。她不只在自己部門發飆,還會跑到別部門咆嘯,全公司都知道她是難搞的主管,但因她自己會和公司高層相約打高爾夫球,部門績效也還不錯,所以還能穩坐主管位。

當我被推薦擔任這位主管秘書時,我自忖曾跟過許多嚴厲的主管,深知主管擔負著高層的期望,更要管理整個部門,壓力其實很大,所以我對她常常如跳樑小丑般的醜態見怪不怪,我也常適時扮演安撫員工的角色,並努力和她交心,期望能為她分憂解勞及擔任她和員工間的橋樑,但她卻缺乏用人不疑的大器,拒絕我的好意,對身為秘書的我處處刁難與質疑。忍辱負重一年後,我終於因承受不住壓力而病了,才徹底死心地離開秘書一職,畢竟「道不同不相為謀」呀!就讓她繼續去潑婦罵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