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庭院深深

春節之前,我與老公、兒子利用老公未休完的年假,從台北回了一趟東部的娘家。才到達目的地不久,我便忍不住利用老爸、老公與兒子他們3人閒話家常的時刻,私下和媽媽吐了一肚子「苦水」,跟媽媽抱怨:「媽!您的女婿雖然很疼惜我,但實在是好不浪漫啊!超『木頭』的,一點都不懂得羅曼蒂克,偶爾跟他說說『情話』,他總是沒反應,而且每年生日、情人節、結婚紀念日等等大節日,他總是不懂得製造浪漫氣氛,常常要我點他一下……」沒想到老媽聽完我冗長的陳述後,竟然狠狠地給了我一記回馬槍說:「要浪漫的男人幹嘛?『實在』的男人比較重要啦!他對妳浪漫,也很有可能會對別的女人浪漫。有時雖然他沒有什麼意思,也沒有任何企圖,但就是很容易製造出一些『麻煩』。人要懂得感恩,婚姻這條路上才能夠攜手走得長長久久!」

聽了老媽的「婚姻哲理」後,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,幫我的婚姻這門課程補修學分,於是接下來的幾天,過去常常很愛一再提醒老公「何謂浪漫」,並希望他身言力行的我,默默下了一個決心,就是讓老公用他的方式愛我。但在遇到我在乎的節慶日子時,老婆我依然會將情感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表達給他知道,也期待老公可以開心地接受和執行,並感覺那是一種「享受」。

浪漫到底重不重要?每個人各有見解,沒有絕對的「正確答案」,英國文學作家莎士比亞曾說:「不太熱烈的愛情才能維持久遠。」將那天媽媽指導我的一席話一比對,剛好相呼應,讓我感覺受益良多。

老公就是老公,我愛老公,所以就讓老公用他的方式來愛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