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我會想,所謂感情的依據,從哪看得出來?日常生活中、互相的感覺中、還是見面的第一眼?

朋友說她和男朋友的感情即將走到盡頭,讓我實在無法置信,交往這麼多年,我一直以為他們兩個會比我先論及婚嫁,沒想到結果不如預期。

朋友認為他沒有上進心,不懂得為自己的未來打算,兩人時常為了錢的事情在吵架,讓她對兩人的感情和未來感到恐懼。她的人生計畫裡一直有他,現在卻得要將他排除在外。她說畢業之後要和他分手,此消息讓我頗為震驚,本想勸說,但在她告訴我兩人的狀況之後,我只能對她說:「一切以自己為優先打算,妳不要後悔就好。」

我對感情一向專一,無法想像自己全心付予一個人後,還能用什麼力氣去愛第二個人,還能多用心的去對待第二個人?

和男朋友交往多年,我已經習慣了現在,根本無法想像若跟他分手後,生活該如何過下去?很多人都說,就跟單身的時候一樣啊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但他們有沒有想過,當你的心早就遺落在別處,還能若無其事的過著日子嗎?心中不免還是會有遺憾吧!

要維持早已生變的感情,談何容易,最終還是得要為自己做好打算,再想想兩人之間的可能,感情中想不受傷,只有做好各退一步的準備,好聚好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