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雲本是仲堅的秘書,兩人剛開始並不來電,卻因為近水樓台結為夫妻。


仲堅本來有女朋友,在創業初期沒日沒夜的寫程式,女朋友劈腿,結束了這段感情。仲堅失戀後更加投入工作,衣食住行行雲都要照料。當30歲行雲決定要接受父母的安排相親時,仲堅淡淡的說:「這輩子,妳還是跟著我比較好。」就這樣,行雲點了頭。
很多人羨慕行雲挑丈夫的眼光精準,但行雲說:「我也有難忍的地方。」公司略具規模後,行雲退居幕後當家庭主婦。


罵起老婆口不遮攔
「我其實很倒楣。仲堅在公司裡是好老闆,同事做錯事,他頂多嚴正的說兩句。但是他所有的脾氣都會帶回家裡。我只要看他臉色,就知道他今天高不高興。他不高興時,我一句話惹他不高興,他馬上翻臉:妳懂什麼?不懂不要亂說!有時,他看我不順眼,連我在看電視,他都會冷冷殺來一句:看那種沒有營養的節目沒長進!孩子教育問題,他常常在孩子面前對我說:妳到底有沒有讀過書?妳大錯特錯!讓我聽了很難過……」
仲堅罵完人後,就去做他自己的事。然後,就忘記了。某次仲堅不知怎的發了大脾氣罵她沒知識沒水準,讓她哭了一小時,正打算離家出走時,仲堅竟從書房探出頭來,笑瞇瞇的問她:「親愛的老婆,我們出去吃消夜好嗎?好餓喔。」
她破涕為笑,從此參悟。仲堅是個急驚風,生氣時是有口無心的,不消一刻鐘,他就忘了自己為何生氣。「他發脾氣時,就當在路上被狗吠,過了就好。他根本沒心機。」她學會安慰自己。每一對能夠長治久安的夫妻,都得發展出獨特的相處模式,總有人雍容大度才能撐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