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萩

那天,接起電話,我以為電話壞了。「喂…,喂…,喂……,大聲點,我聽不見……。」我的手邊調整電話線,邊試圖要來電的彼方說話聲音再大一點。漸漸,我發現右耳聽力不太對勁。晚上睡覺往右側躺,早上惱人的鬧鐘聲似如蚊語般不痛不癢,喚不醒沉睡的自己。

我到了醫院,做了檢查,也接受了治療。可是,右耳聽力仍不見起色。最後,醫生診斷結果是有顆不知名的小傢伙,它如年糕般黏上了我的視神經。然後,我的右耳就此失去了部分聽覺,分貝不夠大的聲音消失了。現在,我學著與它和平共處,定期追蹤外,祈求它別再茁壯成長。其實,我還是幸運的,至少老天並未剝奪我全部的聲音。聽覺狀況也只是好似看那電影卻無字幕般,需要更用心去聽罷了。我們只是都習慣依賴,也不把聽得見的美好當回事。直至失去之時,才發現是如此的珍貴。

「為什麼是我?」這不僅是身旁的親友的疑問,也曾經是我心底的吶喊。沒有人可以為我解答,如何發病,如何治癒,回應我的永遠是沉默的聲音,所以只能學著接受身體的這個不完美。而且我相信,如果末日預言將成真,明日是我生命的盡頭,那麼我想消失的聲音,不會是我人生的阻礙。雖然有點缺憾,但是我聽見的世界依然很美。甚至,有意外獲得的幸福。

當我想安靜時,身邊吵雜的聲音,變得好少好少,少到我的思想更遼闊。有時候,我試圖拼湊的聲音,也會為我的生活擦撞出美麗的誤會,牽動自己或他人的嘴角上揚。這就是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」吧!消失的聲音,我不再去執著,學會更用心去感受這世界,聽見更多專屬自己的幸福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