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ie L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老爸開始沉迷韓劇。

記得小時候,老媽巴在電視機前追韓劇時,老爸總以鄙視的眼神瞪著螢幕上的裴勇俊,恨不得立刻轉台。殊不知十五年後的今日,換老爸瘋狂迷上韓劇。

一切都是從《秘密花園》開始的,接著是《愛情雨》、《繼承者們》、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、《皮諾丘》……老爸一齣都沒錯過,照三餐服用,有時徹夜抱著平板不放,看到兩眼都是血絲。倒是老媽再也不看韓劇了,常看著老爸無奈搖頭,「目珠會看壞呢!」

我們常取笑老爸根本成了「阿宅」,但他總說自己正在吸收知識,「我從中體會到愛的真諦,愛就是真、善、美。」

自從看了韓劇後,爸變得特別感性。記得十年前全家一起看電影《心動奇蹟》,當我和妹妹哭到上氣不接下氣,背後忽然傳來一句:「誰在那邊哭?」轉頭一看,老爸睡眼惺忪,「哭得那麼誇張,都被妳們吵醒了。」原來不知何時他早已夢過一回周公,現在的他不管看哪部電影、哪齣戲劇,隨時老淚縱橫,幾次經過書房聽到啜泣聲,嚇得推門,只見老爸對螢幕上的情侶頻頻拭淚,尷尬笑說劇情太感人。

幾天前媽傳LINE告訴我,爸最近看完韓劇後會像小孩子一樣,跑到沙發上攬住她的腰說:「我要呷呷!(客語:摸摸頭、拍拍背,要求撫慰之意)」我看完大笑,過去理性嚴謹又大男人主義的老爸到哪去了?這位看韓劇的男人如今竟像個小男孩。

回想過去的老爸,無時無刻板著一張臭臉。但這幾年他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見面時還常摸我的頭。在車上,他常向我訴說自己的大學時光和戀愛史,這些都是過去他極少談起的,就算問起,也是輕描淡寫帶過。「妳媽媽就是完全符合我所說的標準──真、善、美。」老爸握著方向盤,眼神專注地看著前方,嘴角揚著幸福的笑容。

此刻,我終於明白年過半百的老爸開始看韓劇的原因,他正回味著當年與媽媽的甜蜜戀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