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放學時,桌上出現一顆水蜜桃─同事送的,一人一顆。那水嫩模樣,直逼無錫陽山水蜜桃。立刻想起我太太,每年千里迢迢到大陸,為的也就是這一味。於是這個身兼教師、父親、丈夫於一身的童話作家,用一種類似於崇拜的手勢,輕輕的想挪移起它,還沒起身呢……。
「水蜜桃。」我們班的布丁妹大叫。「啊!你們家賣水果,」我放心的說:「妳識貨。」
「可惜我爸已經很久沒有進水蜜桃了。」布丁妹嘆了一口氣:「我媽好愛吃水蜜桃哦。」


再笨的老師也懂了

「師母也是耶。」我說:「我教過一個學生,她們家在清境農場,每年水蜜桃成熟,她都會邀我上山去採。」布丁妹笑著說:「我媽說她懷孕時就是吃水蜜桃,我才會長這麼漂亮。」
哦,原來水蜜桃有這種功效。
「可是我爸都不進水蜜桃,害我媽媽現在都沒水蜜桃吃。」原來賣水果的人家,也會有吃不到的水果?
「我好想好想送媽媽一顆水蜜桃。」
咦,怎麼回事?我怎麼愈來愈有大「桃」不妙的感覺。她又加了一句:「要是媽媽看到水蜜桃,一定會……」再笨的老師,聽到這裡也該懂了,我太太今晚沒有口福了:「布丁妹,水蜜桃送給媽媽吃……」剩下的,各位可以想像:一個事母至孝的小女孩,手捧碩大粉紅水蜜桃,滿心歡喜雀躍的畫面;我……我吞口水的聲音,想必她都沒聽到。
事情過了一個月,有一天去她家做家訪,不知怎麼的,談到了水蜜桃。
「聽說您愛吃水蜜桃?」我問。布丁媽媽搖搖頭:「沒有啊,那麼貴,很少吃呢。」「可是上回,她說……」我看了布丁妹一眼,她正挪移身體,漸漸隱沒在西瓜和鳳梨的後面。她妹妹作證:「姊姊那天帶了一顆水蜜桃回來,說是老師請她的,她自己邊洗邊吃,最後全都吃光了。」
今天放學,桌上有顆碩大的木瓜……我看看左右,布丁妹回家了,其實,我太太也愛吃木瓜的。
它,現在切成了八片,冰得透心涼,當我寫到這句話時,恰咬了一口,嗯?真甜。怪了,怎麼吃木瓜時,倒有種罪惡感升起來了?

 

王文華《可能小學巡堂筆記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