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時,我叛逆,菸、酒、麻將都會。玩夠了,我決定嫁給他。婚後,這些習慣我全改。5年前,我跟他第一次分居,除不適應跟公婆同住外,是因為他嫖妓被我抓到。半年後,我調整好心情回到他身邊。
這5年,他對我很好,像我說家裡太熱,他馬上裝冷氣;我想換電腦,他就換,朋友都覺得我很幸福。直到去年,他又被我查到有女人,他跟我說,她是八大的,他只是嫖妓,但5年來,他沒有必要找同一個人嫖吧!我不懂,為什麼他能掩飾的那麼好?為什麼我會跟個虛假的人生活?我沒辦法讓他同時擁有兩個女人。

他有說明,但不誠實,怎麼道歉都沒用。我要他換立場想,換我出去給別的男人幹5年,再回來請他原諒,他願不願意?他不斷說他愛我,我回他:「你在外面有女人,然後再回家告訴我你愛我,屁!」
再次確定他外遇,我打從心底就不想原諒他。當下想走,我又沒工作、沒錢,我先計劃好自己的退路,把工作和房子都安頓好,才離開。出來工作後,我的重心全在賺錢,家庭那一塊,我漸漸放淡,我還是會牽掛小孩,但沒辦法。
戶政人員說,夫妻離婚後,若要共同扶養,萬一孩子將來要辦什麼事,都要父母同意,比較不方便,所以我把孩子歸他,但我隨時可以去看小孩。


不靠男人我自己作主
夫妻彼此都了解個性,他外遇,我不會那麼生氣,我無法接受的是他長久欺騙。哪個男人可以嫖同一個妓女嫖5年多,還說彼此沒感情?我有想過要原諒,可是,我內心還是不快樂,我不會講那種感覺,當我完全相信一個人時,卻發現事實不是這樣,我無法接受。

他說是我配合度不高。這也是他惹惱我的一點。婚後瑣事多,我們的親密有減少,小孩出生後,我晚上還要哄小孩,等我翻身,他也已經睡著,怎會把責任推給我?小孩不在時,我還是會盡量配合他,這藉口,完全不夠力。

我覺得還不錯,30歲就有過婚姻,也有兩個小孩。我是打死也不會再結婚了,雖然結婚沒什麼不好,但也沒什麼意義。調整好心態後,我已經有自己的生活步調和重心,有些女人不太想獨立,總想有男人可以靠,但我不會需要男人的肩膀,要依靠,枕頭拿來靠就好。
過去會認為結婚的女人應該怎樣怎樣,我沒有這種觀念。我可以當個天真的媽媽,可是要我做笨妻子,我不幹!我30歲以後的日子,我可以自己作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