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熟女 Lisa

我20歲出嫁,對方大我8歲,他做黑手,愛喝酒,常跟豬朋狗友喝到三更半夜。新婚當天婚禮結束後,他竟跟朋友去續攤,把我留在家。

婚後我們有2個孩子,老公只負責賺錢,什麼事都不管,彼此相處得很痛苦,過去我是個很認命的女人,老公再爛也無怨無悔,誰叫是我自己挑的。他個性大男人,喝醉又愛惹麻煩,我常半夜接到他朋友的電話,說他跟別桌酒客打架,要我去把他帶走;好幾次還鬧到派出所。台灣永遠不缺打老婆的男人,他醉了脾氣更差,常拿我出氣,隔天酒醒向我道歉,看在孩子份上,我都原諒他。

結婚20年,想說好歹夫妻一場,將就過下去,誰知被我抓到他外面偷藏小三,他愛喝愛動手,我都能忍,唯獨外遇我受不了,我逼他選擇,他竟說要離婚,當時我哭得死去活來,我付出這麼多覺得很不甘心,說什麼都不肯離。
拖了3年,有次他發瘋拿刀威脅我說,要是我不肯簽字,他要殺掉孩子和我,再自殺,我看再這樣下去也沒意思,乾脆簽一簽。

離婚後,我跟孩子在外面租房子,我到餐廳上班,2個孩子也出社會工作。孩子有自己的世界,我卻一直活在痛苦回憶裡。
國標舞跳出第3春
後來認識第2任老公,他開計程車,當初追我時一副上進樣,雖然他家境不好,但不菸不酒,我以為找到腳踏實地的男人,2個小孩也希望我有新生活。誰知婚後第3年他出車禍休養了1年,都我在負擔家計,當初想2人一起打拼,我吃點苦沒關係,可是他身體好了卻不願去工作,每天伸手跟我要錢,我們問題愈來愈多,每天吵架。

有次我早上買完菜到公園,聽見音樂,好奇去看看,發現很多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女,圍在一起跳國標舞,表情好快樂,後來有人說要教我跳,剛開始我會怕,可是接觸了才明白,跳舞真的能忘掉煩惱。

後來,我終於跟老公提離婚,見他一臉錯愕,我很高興,原來女人也能這麼瀟灑。後來我跟朋友借了50萬丟在他面前,說只要他願意簽,錢就是他的,他竟然想也不想就簽下去,當下我明白,這種男人還要來做什麼。

我已58歲,有空就到公園跳舞,認識新朋友,還約一起逛街、踏青,日子很愉快,不用整天看老公臉色、受氣。最近還跳出第3春,他對我瘋狂追求,不過經歷2段不幸婚姻,我學乖了,明白主動權在我手上,不會再為別人委曲自己。

人生就像一場舞蹈,有人適合跳探戈,有人愛熱情奔放的拉丁,也有人喜歡活潑輕鬆的吉魯巴,每人都有自己的tempo,雙方合得來才能跳出完美,要是舞伴不適合,就算勉強跳完,自己也不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