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看到報上登小三外遇的新聞,總是氣憤填膺,沒想到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那時我們結婚剛多年,老公工作非常努力,30出頭正值打拼期,很慶幸自己有個外人羨慕的美滿婚姻。由於先生換了新工作,與女上司出差的時間越來越多,對方還常送他昂貴的禮物,不到幾個月,女上司在先生下班後來電,徹夜長談感情事。先生告訴我都在談公事,他對大他12歲的老女人沒興趣。

特製早餐 先發制敵
可是有一次,我經過他的書房,卻聽到他在安慰對方不要哭,明天他會去接她吃早餐。女性直覺告訴我,先生的口氣曖昧,事情絕不單純,不能坐以待斃,一定要先發制敵。於是,我特地早起,做了2份鮪魚三明治,榨了兩杯蔬果精力湯,告訴先生去公司與上司分享,聊表我的心意,感謝她的提拔。先生對我微微笑,叫我不要多慮。
一個禮拜後,先生說上司和她的未婚夫,要請我們聚餐。宴無好宴,互探底細時機到了。還好我不是糟糠妻,青春無敵,絕對不會被比下去。
對方選的是台北最高檔的西餐廳,女上司年近半百,臃腫的身材,塞進香奈兒的小洋裝,拎著柏金包,和小她8歲的畫家未婚夫熱情的招呼我們。她鉅細靡遺地幫我解釋菜單,炫耀著這裡的熟成牛排和美國餐廳相近,叫我一定要嘗嘗。
姑娘我也是見過世面,為了不得罪她,只好裝不懂。看到她和先生親暱互動,把我和她的未婚夫晾在一邊,還提及先生對她體貼溫柔,可惜他已婚等話語,更確定她喜歡我先生。


回家大吵 繼續曖昧
回家後,先生叫我不必再懷疑,因為女上司說她很喜歡我。我聽了差點要吐血,犀利人妻沒有白看,當小三的女人,表面都是殷勤有禮,正宮娘娘才會卸下心防。我嚴正請先生考慮,開始尋找其他的工作機會,錢可以少賺,但是他的女上司,絕對會影響我婚姻。先生聽了和我大吵一架,認為我是無理取鬧,繼續上他的班,出他的差,搞他的曖昧。
我對先生很失望,難道我就要重蹈犀利人妻的下場嗎?不會的,我也可以先找到我的藍總監,讓他嘗嘗被人背叛的滋味。於是我去報考就讀研究所,安排自己的新生活,果然校園何處無芳草,原來我還是搶手貨。
我不再為婚姻煩惱生氣,和先生相敬如「冰」,只等讀完書找到工作,就自由了。
沒想到我的轉變,讓先生注意到,沒有人會永遠等在燈火闌珊處,再加上女上司對他頤指氣使的態度,他漸漸明瞭這樣的工作不是長遠之計。於是他向我懺悔,希望我能給彼此一個機會,他也積極轉換工作,不和女上司見面。看在他對婚姻的誠意,我們決定再試一次,因為舊愛還是最美的。


兆子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