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基銓

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,這句話對我來說,因為一場大病後,有了更深刻的體會。八月初因為肺臟受到細菌嚴重感染,上班到一半整個人癱軟掉,由同事緊急送往醫院掛急診,且馬上被送入加護病房,待了兩個星期加護病房後,才轉入一般病房,聽家人說,過程中我一度休克昏迷,十分危急,讓家人十分擔心。

 

父親走得早,目前家裡是我和媽媽及離了婚帶兩個年幼女兒的二姊,共五人同住,大姊則和姊夫住在我家附近,我們一家人算是方便照應。我住院,讓同住的二姊最辛苦,因媽媽那時正好才開完刀,無法到醫院照顧我,大姊是銀行工作,不太能常請假,重任就落在從事服務業,工作時間比較彈性的二姊身上,由她每天固定探視我。一開始我無法自理如廁,在未請看護前,只大我一步的二姊還幫我處理髒污的排洩物、包尿布,這一切她都沒有怨言,且所有和醫生的病情溝通、和公司請假都由她幫忙處理,但她也要工作上班,晚上還得照料安撫兩個小女兒睡覺,一個國小一年級,一個才幼稚園大班,我知道二姊十分辛苦,對她的付出,心裡十二萬分感動。大姊雖然時間無法彈性,但六、日也會協同姊夫一起探視我,買各種補品給我吃,兩位姊姊的幫忙,讓媽媽可安心在家調養身體。

其實,我們家比較傳統,姊弟們從小到大很少會彼此談心事,並不習慣表達內心的情感,一切都是用行動,像這次我生病,兩位姊姊用行動表現對我的愛。其實這次生病,我自己要負很大責任,先前身體就有小狀況,姊姊和媽媽都叫我快去大醫院檢查,但自己太過鐵齒,結果小病拖成大災難,造成家人的負擔,讓媽媽操心,也讓姊姊為了我忙碌奔波。我在醫院足足住了近一個半月,每次看姊姊一早來看我,中午又趕去上班,就覺得很抱歉,我和姊姊們說對不起,但她們只說:「你只要好好休養,快點好起來就好,其他不用多想。」

媽媽和兩位姊姊都具有母親身分,因此,我從前常開玩笑說,我的家是「三娘教子」,身為老么的我生活習慣總是比較不嚴謹,不時會被她們叨念提醒,這次生病事件,看見三位「媽媽」為我擔心忙碌,讓我深刻感受家人的愛有多重要,也知道自己有多麼地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