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鵬只要一想談戀愛,就有人去警告他追求的女生,這個男人很花,靠不住。

這一次,他追求朋友的妹妹小花。情同兄弟的朋友氣極了,翻臉成仇,警告妹妹:「妳瞎了眼才跟他在一起,他這人啊,我不知道看過他多少次始亂終棄。有好幾次,我還替他擋過。」


消極不聯絡搞失蹤
大鵬覺得很冤:「我雖然談過幾次戀愛,但我沒有始亂終棄。自己的朋友竟誣衊我。就算我想走,我從來不跟女生說分手,我都是被拋棄的。」不過,看他那一派風流倜儻的樣子,實在沒有人會相信,大鵬會被人拋棄。
「我自始至終對女友都很好,即使是在她決定分手的那一刻,我還是很有風度。」大鵬抱屈。雖然大鵬自認為在分手中都屬於被害人,事實上,他是個很會創造分手氣氛的男人。他的伎倆是很多花心男都慣用的:我確實對妳很好,噓寒問暖體貼用心,但這只限於追求與熱戀時期,如果我不喜歡妳了,本來一天10通電話,變成一天3通,然後是3天一通,女生再不敏感,也會明白感情已變淡。
有時他乾脆搞失蹤。為了不正面衝突,他會告訴在他心中已經變成前女友的人:「我最近很忙。」「我要出差。」「為了寫一個案子,我得閉關幾天。」如果是女方打來,他仍會輕聲細語的說:「我現在在忙,等一會兒再回電給妳,好嗎?」這一等就是遙遙無期。
他總是為了下一個女人離開上一個女人,而且都讓上一個女人吃軟軟的閉門羹,哭鬧傷心一陣子後,知難而退,女人都有自尊,總會主動給他「我們還是分手吧」的最後通牒。
他始終是溫和的,但對那些不得不在狂亂之後抬起頭走出感情的女人來說,這一種最無情、最冷血、最殘忍。


吳淡如《痛快人生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