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好朋友和她的男朋友在交往第5年的時候決定結婚,結婚時大家的祝賀詞不是新婚誌喜、早生貴子,大家都是笑著說:「早就知道你們兩個一定會結婚。」

沒想到才結婚一年,兩人的感情就平淡如白開水,如果愛情的保鮮期就是這麼短的話,那過去的5年他們的感情世界又是怎麼過的呢?那一天,我的女性朋友又談起她現在的婚姻生活,聽完後其實沒什麼特別的,就只是一般家庭的問題,像是對方洗完澡沒把浴室的水放乾,喝完的水瓶沒拿去丟,還有就是睡覺的習慣大不相同,他們一個是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,沒有點小燈睡不著,另一個則是只要有一點光就會睡不著的人,偏偏戴眼罩又覺得束縛。

當時我問了一句:「為什麼不分房睡就好了呢?」我的朋友就像是漫畫裡畫的那樣頭上亮了一顆燈炮恍然大悟。過不久,她開心的跟我說,她和老公分居了。嚇了我好大一跳,真是罪過啊!我只不過是建議分房睡罷了。原來她有把我的話聽進去,只不過在和老公商量下有了更好的方法。

他們在同一棟大樓裡買了另一間公寓,只有週末時才一起住,不過平常日他們還是會一起出去吃晚餐或輪流開伙,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感情,八分甜滋味正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