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木頭

小心翼翼地吃著果醬貝果,終了,還是避免不掉手與臉頰沾到果醬;用餐時嘴裡好像破了一個洞,常會掉一些飯粒在桌上;背包裡永遠都會藏有一兩個小玩具、吃水煮蛋經常囫圇吞棗,整顆吞進肚裡、咖啡永遠沾到衣襟……看到自己常讓我不禁搖頭,有些小孩子的行為遺跡,就算到中年了,在我身上竟然從未真正消逝過。

 

我的成長過程中有段不為人知的黑暗期,我常疑惑,為何別人輕易學會的事,對我而言,卻必須是終生的課題?也曾經納悶過,是不是有一門專門教授成人行為模式的課程,我忘了去上課?所幸,我還懂得成人社會的規範與責任,不致於讓自己的孩子習性泛濫成災。但是,不知別人都是如何學習成為大人,卻永遠是我心中的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