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筆仔

不久前,老家旁的大馬路氣爆,造成嚴重傷亡。深夜接到定居美國的么弟通知,把我嚇了一跳,在和父母聯絡,確認平安後始鬆了口氣。

隔天回去探視,在主要幹道被封鎖下,費了不少工夫才到達。閒聊中,父親談到原以為是地震,若非么弟打來,還不知有此事發生。

用過午餐,因么弟請我拍照給他看,藉以瞭解周遭災情,故至巷口外晃晃。只見滿目瘡痍,整排炸開的路面、七零八落的行道樹、搖搖欲墜的招牌、東倒西歪的汽機車,景象有如戰地般。

此外,許多警消、阿兵哥來回穿梭,有的協助清理現場,有的小心挖掘,找尋失蹤的罹難者。

望著他們認真翻土的身影,我拿起手機欲記錄眼前的畫面。才按快門,不知為何竟自動關機,再次打開要補照,結果出現相同情形,直到第三次還是不行。當下覺得手機故障,索性作罷離開。

半途中嘗試開機,攝影功能恢復正常,所以繼續邊走邊照。走到某個毀損管線交錯的大窟窿旁,要照時卻又莫名關機,且重複幾次仍一樣。恰好天空下起雨來,我於是趕快回家。奇怪的是,在房內打開又可以用了,且沒再出狀況。

吃晚飯時,新聞快報指出發現兩具遺體,地點分別在手機突然「秀斗」處。聞畢,我不禁頭皮發麻,心想怎會這麼剛好。

雖然可能是巧合,但畢竟正值農曆七月,時機敏感,回想這一切,或許是無辜的死者企圖告訴我,他就埋在下面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