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密斯飄

真實人生有時往往比戲劇更加離奇,就像我某個朋友,幾年前她和一個有婦之夫談起戀愛來,那個男人有間公司,是個老闆,手底下的員工有二十來個人,偏偏最大的問題就是,當初開這間公司時,是那男人的岳父拿錢出來幫忙的。

已婚男偷吃不離婚 列舉苦衷博同情

男人表示,他與老婆雖然沒有感情了,可是離婚會顯得他是個過河拆橋、不知感恩的混蛋,要我朋友再多等幾年,等待他那個已經高齡八十五歲而且經常出入醫院的丈人壽終正寢。於是我這個朋友左等右等、等到上個月男友的老丈人席開六十六桌辦了九十大壽……。這樣等,到底得等到什麼時候?

等了半天沒有結果,朋友開始有所埋怨,懷疑這個男人對她根本不是真心,只是找理由拖延時間,而她周遭的朋友更紛紛勸她不要跟這樣的男人繼續來往,還舉出很多出軌男人說謊的例子,比方對小三說跟自己跟妻子早已形同陌路,只是因為孩子還小不能離婚,結果下個月妻子就懷了第二胎的例子。

朋友心存懷疑,回去質問男友,你猜結果如何?那男人提出了一大堆證據,包括 N年前老丈人轉帳給他支持他開公司、給他買房買車頭期款的借單,白紙黑字還有雙方用印,而且是七位數字、開頭還不是「一」的大數目。這下連朋友都承認,男友不能離婚,確實有苦衷。

可是,那又怎樣?

戀愛難免有所犧牲 一句不得已呼攏誰

我承認,當下聽到朋友告訴我,她男友連幾十年前的借據都拿出來給她看時,我心裡確實一度有「啊,這個男人確實有不能離婚的不得已苦衷」的感覺,而且他那麼努力找出證據,又好像是真的很在乎她的樣子。可是轉念一想,苦衷這種事誰沒有呢?說得難聽點,這個朋友放著一堆未婚男人不去交往,偏偏要跟一個已婚男人在一起,真要問她為甚麼,她還不是能夠講出一堆逼不得已的苦衷!

事實是,人生沒有哪件事是能夠從頭到尾順利的,我們每天都不得不進行取捨抉擇,就算想吃個巧克力蛋糕,也得在口腹之慾和身材間掙扎,想去東南亞來個小旅行也得在「快樂五天」vs.「存款多五萬」中間二擇一,魚與熊掌本來就不可兼得。這就像你如果是隔天要去度假,即使感冒也會硬撐著出遊,但如果是要上班,很可能就會乾脆請假一樣,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,就不會有那麼多理由,最起碼,你會努力去克服障礙,而不是光用嘴巴說句「我有不得已苦衷」,就要別人來遷就你。

只看見自己苦衷 他其實沒那麼愛妳

戀愛本來就是得有所犧牲的。即使不是這種婚外戀,而是普通的交往,難道我們不用改變一些生活習慣?不用放棄一些私人時間?可是重點就在於,如果你跟這個人在一起是真的快樂、真的幸福,你感受到的,會是遇到了這個人的慶幸,而不是為了這個人做出多少犧牲、有多苦;而如果你老是覺得不甘願,那麼也許是因為你跟這個人在一起,根本沒有那麼快樂,才讓你覺得不值得付出這些改變作為愛的代價。

難怪人家說,劈腿的男人最愛的是自己。因為,苦衷人人都有,但唯有自私的人,才會老覺得自己的苦衷最苦,別人應該體諒,至於別人的苦衷,他們卻都看不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