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初當律師的我,年輕氣盛個性剛烈,常在法庭上和法官吵鬧不休,爭論地面紅耳赤,有時法官被我氣得往桌上丟卷,不然就直接退庭拂袖而去,看到法官這麼激動,我也不客氣地繼續添柴火,畢竟大家各有立場。雖是初出茅廬,但這般衝突場面,我過得挺習慣,不過也難為這些法官對我這個菜鳥律師的包容了,只是我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和法官在法庭上會呈現另一種關係。

 

火爆法官踩到地雷

我從律師同道得知某位法官性格較為火爆,開庭時經常修理律師,讓很多律師敢怒不敢言,苦不堪言。所以當獲知自己一件兩岸的離婚和監護權訴訟,落到他手中時,心裡萬分忐忑。因此當我穿上了律師袍,心裡也做好吵架準備。
 果不其然,我才說希望我方當事人可以固定在暑假帶小孩回大陸一周,法官自己就說:「要帶回去一周這麼久啊?」這位大陸女性朋友就說:「因為要辦證件,所以公文來來回回也要一周……」
 法官隨即嘲諷說:「妳騙誰啊?辦證件要這麼久!」這幾句來回後,完全激怒了這位大陸女性朋友,她開始發飆,砲轟法官歧視大陸女性,隨即大喊:「我不告了,我撤回,不讓你審了!我給的文件全部還我!」我當場傻眼,我和法官都還沒開始火爆,她倒是先搶戲了。
 法官嚇了一跳,隨即按下警鈴,讓法警把她帶到法庭外,並把法庭門關上,我來不及離開就被法官叫住,我回頭一望,就見法官一臉委曲地看著我,我聽著庭外那頭的當事人不斷拍著法庭門,喊著:「律師,我們走!我們不要給他審了!」
 這頭法官悽悽切切地說:「律師,我有說錯什麼嗎?我話裡哪有歧視?」我嘆了一口氣,轉身坐回原來位置,安慰著法官:「法官,我都明白,一場誤會而已。」我從沒想過我和法官可以這般「同理和友愛」,法官離席後,我才打開法庭門,等在門口的她便抓著我的手火速離開法院。唉,這是什麼狀況啊?
 


賴芳玉《愛情臉書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