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恰查某」是同學們給小琳取的綽號,身為國中老師,她雖然兇得嚇人,同學卻很愛她,因為小琳雖然嚴厲,卻賞罰分明,在課堂上跟同學嗆聲說模擬考進步就帶大家去看電影,等到成績一公布,她立刻招待全班去看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,散場後還在戲院口跟同學大聲討論,電影裡的鳳小岳到底有沒有愛過張孝全?什麼同性戀、雙性戀的,對她而言從來不是禁忌。

教數學的小琳,在學校根本是同學們的愛情顧問,她的大絕活就是在黑板解完數學題後,突然轉身對同學說:「不管怎麼樣,不要忘記戴保險套,不會戴的下課來找我。」同學都知道,老師的抽屜裡永遠有備用保險套,隨時可以伸手跟老師拿兩個放身上保平安。年近40的小琳,不太打扮,常年穿著長袖襯衫牛仔褲,也不特別化妝,但凹凸有致的身材,配上嫩白肌膚,除了罵人時帶點抬頭紋,誰也看不出她是兩個國中孩子的媽,活脫是教育界的美魔女。
 

戀愛顧問突然住院

對同學而言,人美又前衛的她既是嚴師,也是超酷偶像,大家相信能把這位剽悍美女娶回家的師丈,一定是對老婆疼愛有加的好男人,不然就是對她百依百順的小男人,但這樣美好的想像卻在小琳老師住院時,被徹底粉碎。
期中考前,代課老師突然宣布,小琳老師住院,暫時不能回來上課。擔心的同學們衝到醫院去看老師,病床上小琳老師整張臉腫脹瘀青,身上包裹繃帶動彈不得,同學天真發問:「老師妳出車禍啊?」沒想到老師竟然馬上放聲痛哭:「我是被老公打的,穿長袖就是怕你們看到傷痕,10幾年了,我好想離婚,可是我媽說,離婚會讓娘家丟臉,如果我離婚她就不認我這個女兒。為了我媽,我忍了10幾年啊!」同學們怎麼也想不到,他們的戀愛顧問「恰查某」,竟然是家暴受害者,更不敢相信,平常老把「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」掛在嘴邊的小琳老師,竟然會為了媽媽的一句話而留在老公身邊打死不退,看來兩性平等、尊重女生還真不是嘴巴說說那麼簡單!
 


曾寶瑩《幸福心理相談室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