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丈母娘看女婿,不一定越看越有趣!見家長沒過關,愛情從此插滿毒針……


與小雅談戀愛的兩年裡,見她父母親不到10次,也不曾做過令長輩討厭的事情,實在想不出令長輩可以挑剔的地方,但就是被她母親討厭。在一起吃飯只有過一次,因為小雅家非常傳統,加上吃飯前被小雅千叮萬囑說要注意說話的態度及用詞,在那次的飯局裡我幾乎沒有開口,即便說話也極其小心,但日後小雅母親卻頗有微詞。
 

緊張寡言 被當無禮

「我媽說你都不說話,板著一張臉感覺對他們很不滿意。」小雅一副輕鬆地說著,當下很不是滋味,明明就是妳叫我要小心,妳卻沒有幫我說話。但我還是懇請小雅代轉歉語給她的母親,只是被小雅拒絕:「一場飯局而已,日後了解你,他們就會改觀了。」這次的不滿,我就這樣隱忍了下來,但事後證明很多事情都是從小地方開始累積,不解決破洞只會越來越大。
曾經在小雅家,去上廁所時聽到她母親對她說:「妳跟他分手好不好,他讀的學校沒有前途,妳還有大好人生,沒必要浪費在他身上。」我當場暗自流淚。離開後跟朋友吐訴難過,每個人都勸我放棄,但愛總是一言難盡,並非說分手就可以分手。
去年我準備研究所考試,而小雅畢業後直接到家族事業裡工作,兩人極少見面,只剩電話聯絡,卻也有阻礙。整整8個月,每次情話綿綿沒多久,小雅就會說:「等一下打給你,我媽要我做事情。」這句話之後就常常沒下文。
當我熬到最後一間研究所考完,開開心心準備執行與小雅約定好的環島之旅。小雅卻在旅遊前3天臨時告知她不能去,當下無法接受,飯店都訂了,現在才喊停!在我咄咄逼人之下,小雅才說出她的母親要她學日語,不希望她出去玩。我心中滿是憤怒,卻還是忍了下來。
一個半月後,我研究所錄取,滿心以為可以在小雅母親面前揚眉吐氣,怎知,在小雅家,她母親依舊對我沒改觀,甚至又聽到她母親「私下」對她說:「我是妳媽才跟妳說,趕快跟他分手,不然到時後悔都來不及。」這次聽到沒有流淚,或許是習慣,又或許我的心麻痺了,事後也未向小雅提起。
 

女友累了 騎驢找馬

隨著時間過去,我們之間的感情也漸漸疏遠,只是大家都不曾提起,直到有日小雅整理包包時,發現了一個符咒,不問則已一問氣得半死。「這什麼?」我問,小雅很自然地回答:「求好姻緣用的。」當下我暴跳如雷大吼:「我很爛就對了。」「你大聲什麼,你問我才跟你說,你現在是什麼態度!」小雅也大聲回我,她一句我一句,直到小雅說:「或許我們都該退一步,冷靜冷靜。」感情死當。
那天之後,雖然不曾正面提過分手,但也不再是情侶。曾向朋友討論過那天小雅講的話是否是故意,想要藉此分手,「反正這樣也好,她母親這麼討厭你,沒有必要用熱臉貼她的冷屁股。」朋友的一句話完全點醒我,才明白一般人在如此的情況下,都會選擇分手,只有我,如此「犯賤」的死黏別人。
 


JSJ╱高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