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龍

午休,年輕女同事抱怨:「煩不煩哪?老收到『在家上網,不用上班幫你賺錢』這種廣告轟炸」。女經理老神在在說:「遇見這種,我就把往生咒整篇貼上去,下次就不來了。」

喔,以毒攻毒,還可以使出這麼高招啊。我恐怕得考慮為女經理加加薪,她腦筋動得之快,並不輸給時下年輕人。

下班前,女經理突然問我:「放煙火為何射不到星星?」我自以為聰明,像回答小兒科問題:「星星那麼遠,怎會射得到嘛?」女經理一副拿我沒輒的表情:「我們大人腦袋有時故意要脫線一點,放煙火射不到星星,因為『星星會閃』啊!」

我馬上會過意,噗嗤大笑:「誰跟妳講的?」

「我兒子啊,還說這是某家最大上櫃公司招考員工的考題,他們不要制式答案,要天馬行空亂想的人。」

我登時洩氣了:「還好我早進社會,不然現在我可能找不到頭路呢。可是,我看妳都似乎很懂,怎麼不像我脫節這麼嚴重?」

「我其實本來都不懂,也懶得懂。但後來為了跟兒子多溝通,強迫自己學啊!」女經理發揮超強母愛,點醒我:「其實沒那麼難啦,科技進步,但人心還是一樣,兩代找的樂子根本沒差別。頭仔,你還記得我們念書時一度很流行腦筋急轉彎嗎?就完全是現在這種無厘頭思考啊。」

「啊,對呀。妳這樣說,我倒還有印象。記起一題了,換我問妳,要死掉了怎麼辦?」

這次女經理給我狐疑臉色,試探地問:「送醫?」

「鑰匙掉了,撿起來不就好了呀。」

這下,我們倆都笑到不行。女經理邊笑邊搧風,加碼說笑:「不行笑太厲害,會動了胎氣。」兩人繼續笑倒,我原本擔心跟不上時代的沮喪也一掃而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