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後真要小心。話說當年不知天高地厚,酷夏下午與朋友唱歌醉生夢死,從高溫炙熱唱到夕陽西下,包廂裡杯盤狼藉,有人抓兔子,有人呼呼大睡,當然少不了胡言亂語的。一下午的嘶吼結束,酒醉的我被女友攙扶著,離場去牽愛車時,天啊,我是不是喝到假酒?眼前的「愛車」怎麼會由白變黑,從小綿羊變打檔車!
我瞬間酒醒,開什麼玩笑,「小白」可是我暑假努力打工的戰利品!我與女友搜索了半個小時,還是沒發現小白的影子,只好趕緊打電話給波麗士大人,懇求他們幫忙!約莫15分鐘後,兩位員警來到現場,開口就問:「少年仔,剛剛是不是你報案?」我著急地說:「警察先生我的車不見了,快幫我找,拜託!」眼眶還有淚水打滾。只是,不開口還好,一開口滿滿的酒氣,員警馬上盤問:「你是不是酒駕?還是你現在發酒瘋在惡作劇?」


不滿盤問 口氣很差
「我是騎車來這唱歌,不然可以去找服務生作證……」我講話音量越來越大,表情也很不耐煩!心想車不見已經夠煩了,你們領納稅人的錢,不辦正事還問東問西!後來警察在附近巷弄查看了一遍,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,事已至此,我只能留資料報案,傷心的回家。
接下來,苦苦等了一周,總算接到喜訊!「XXX,這裡是某某分局,你的車子已經尋獲,請帶證件過來辦手續。」我火速趕到警局,一位員警帶我去認車。看到它的那一瞬間,我哭了!不好意思讓小白吃苦了,讓我趕快帶你回家梳洗一番。當我一個箭步朝它狂奔時,警察大人卻說話了:「站住,我說你可以去碰它了嗎?」我心想:該辦的手續不是都辦好了,還是文件不齊?正當我一頭霧水,他又開口了:「年輕人,以後做事謹慎點,不要造成別人困擾!摩托車鑰匙沒拔,難怪被人偷騎走!還有以後講話請注意一下自己口氣!」
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自己粗心大意,造成這起烏龍竊案!幸好最後以喜劇收場!
人痛過才會成長,現在的我格外謹慎,說話口氣也柔順許多。最重要的是更能體會別人的辛苦,謝謝!


軟糖╱基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