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有房有車,又沒有中年肥,這位長輩的心意,是我生命中無法承受的情意。


「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林主任要請大家吃飯。」陳姐拉著我一塊去,我有點遲疑,因為我和陳姐都不是林主任那組的,和大家不熟,但還是去了。
我待的部門因為公司投資失敗,整個被拔掉,真的很無奈。「你叫小潔,對吧?」沒想到林主任竟然知道我,我在驚訝中點點頭,「我剛從大學畢業,這是我第一個工作……」「別灰心,妳還年輕,有的是機會。」林主任親切的安慰。「來,大家舉杯敬林主任!」同事小王吆喝,「有緣相識一場,大家待會記得留電話,有事互相照顧吧!」林主任這一說離別氣氛更重了。

 

主動熱心 帶我看房

當夜餐廳珍重道別後,本以為就此各自分飛,沒料隔日林主任就打電話給我。他說那晚吃飯時聽說我要找房子,問我找到沒?如果沒有,他妹有套房要出租,可以帶我去看看。天降好運,驚訝連連,林主任還表明可以順道來載我,而且,他帶我去看的,不單是一間出租套房,而是一整排的出租公寓,那排都是他妹夫的。看完,覺得格局有點怪,我有點猶豫。他話題一轉,說妹妹就住樓上,要上去致意一下。
 門一開,老式的公寓頂樓,竟然藏著開闊的歐風天地,他妹和妹夫熱情的打招呼,說他們正在弄晚飯,「來來來,留下來一起吃……」看我臉色為難,林主任說:「沒關係的,我妹的小孩們都出國去了,他們平常也很孤單,就留下來一塊吃吧。」我意外的享受一頓佳餚,很訝異原來有錢人平常就吃這麼好。
 隔天林主任又打來,說他沒事做,正要去吃飯,問我要不要去?第二次坐上他的車,去吃了簡餐。當晚回家後,我接到他的半夜簡訊,透著孤單和暗示,這位長輩大叔對我的心意,是我生命中無法承受的情意,嚇得我過濾來電。
 其實林主任的條件不錯,在高級社區有間房,他特地指出來讓我看過。他今年40多歲,長相不帥,但沒有中年肥,削瘦挺拔,留著長髮,故作瀟灑。我對他的感覺,就像他的車子,雖是兩門名車,款式已經過時,不怎麼吸引人。重點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除了年輕之外,有哪點吸引到他?
 

還沒交往 就想結婚

有天陳姐打電話來,寒喧後直接問我是不是在跟林主任交往?「他妹告訴我,他有帶妳去他家吃飯,他們都很喜歡妳,而且他告訴他妹,他有結婚的打算……」還結婚哩!現在在演哪一齣?我趕緊說清楚講明白,幸好陳姐知道我為人,才還我清白。
無故被傳緋聞,心中一把火未消,林主任又打來,這次我接起電話,決心劃出楚河漢界。只是他顧左右言他,不斷的說他要去大陸發展的事,短時間不會回來……繞了半天,又問我那天套房看得如何?我馬上說我不喜歡,也不需要了!他一聽,倉皇的結束電話。
故事的最後,是一封清晨的簡訊,大意是說他想了一夜,如果我能了解他的心意,就回電給他,不然他就要上飛機了,字字句句生離死別……我嘆了氣無奈的刪掉,睡回我的失業覺。
多年後我才明白,有些(物質)條件好的男人會晚婚,除了害羞(不懂追女生),就是自視甚高、不切實際,以為光用物質條件和熟男見識就可以吸引年輕女生,而且喜歡年輕女生多過熟女;其實,他們應該好好去追熟女才對,因為只有她們才懂得欣賞他們的價值,才有可能吃過一兩次飯,就可以談到終身。
 


香香公主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