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隻鳥,每天卻只有一下子的時間可以望向天空,我想要飛,想要脫離這個牢籠,離開這個環境,隨心所欲地歌唱。是的,我想讓世界都聽得到我的歌聲,我也想讓其他同伴聽我唱歌。

今天,我還是只有一點機會看到陽光,和煦的光線,暖洋洋地灑在大地,真是舒服,我竟然沒有辦法享受,雖然失望,但是也無可奈何。

又過了幾天,我看到我的鳥類夥伴,他們的歌聲真好聽,我也好想跟他們一起合唱,可是我只有一小段時間出來,都是這籠子,隔開了我跟世界,但我還是把握了時間歌唱,真希望他們聽到。

在這一天,我下定了決心,想要離開這裡,思索了全盤計畫,渴望獲得自由,我真想飛出去啊!我感嘆著,我等待著機會,那是我唯一的機會,門開了,我開始用力振翅,張口鳴叫,並希望奇蹟出現,天曉得啊?奇蹟真的出現了,我並沒有回到籠中,只是事情發展出乎我意料。

「媽,就跟妳說咕咕鐘好像沒電了,時鐘的小鳥縮不回去了啦!」

我呆掉了,原來自由只是一場夢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