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女兒跟小女兒從小不合,兩人不管在外形、性格各方面都南轅北轍。老大是可愛率真的大女孩,老二則永遠是酷酷的短髮加球鞋,這也導致她們之間互看不順眼,口角衝突不斷,日常生活難有交集,偶爾甚至需要我在中間當傳聲筒。這點一直是我心頭的隱憂,也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媽媽,但最近情勢似乎有了轉變。

大女兒年初出國念書,為了方便聯絡,我幫她辦了一支智慧型手機,剛好我的手機合約到期,可以用原合約拿一支新的手機,所以舊的手機就留給小女兒用。就這樣加上我先生,我們全家都有了智慧型手機。原本對於我跟老公這種五年級前段班的人而言,這種新潮的玩意用起來卡卡的,但為了跟國外的女兒聯繫,只好勉力跟上時代的腳步。

我們從一開始的傳統簡訊、WhatsApp,到目前的最新進展LINE,越玩越順手,越來越起勁,我跟老公兩人還偶爾裝可愛,傳一些可愛的貼圖,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。

最近我又發現LINE有一個功能,能把幾個好友設定為一個群組,群組內的成員可以互相聯繫,而其他成員也能看到對話內容。就這樣由老媽我出面,一家四口組成一個「快樂家庭」,一開始都是由我先向大家報告每天的雞毛蒜皮小事,兩個女兒和先生偶爾插花一下。

漸漸的,我發現就算我沒有先發話,兩個女兒也會自己聊開來。姊姊鼓勵妹妹要好好念書,妹妹也要姊姊在國外小心。這真讓我喜出望外,不用孔融讓梨的大道理,一切都在彈指之間搞定,一家人的關係也拉近不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