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元緣

他,是位算命師,我們就稱他葉大哥吧。

天卜神算是葉大哥的算命方法,以一副撲克牌卜出你問的任何問題。

自助旅行出發前請他幫忙卜個卦。「那,葉大哥,有沒有這趟旅行要注意的事啊?幫我算一下!」

「行!」葉大哥拿出一副撲克牌,手法精湛如孔雀開屏般地攤開五十四張牌,要我左右手各抽出五張牌。

我心中想著要問的問題,然後一張張地抽牌,擺在桌上。

只見他將各牌按照花色與數字排列好,細心端詳了一會兒後,緩緩地在紙上寫下四個字:小心女性。

欸?小心女性?

不待我問,葉大哥就先說了:「你啊,在這一路上,會有豔遇噢。」

豔、豔遇?喔喔!那不是言情小說才有的情節嗎!

啊,抱歉,身為男性的劣根性跑出來了,請原諒我。

「不過啊!女性在你的這趟旅行中,是有害無益的,當你遇上的時候,千萬要保持進退!」葉大哥補了這麼一句。

「不會吧,難道旅程中所有和我接觸的女人,我統統都不能接觸嗎?太誇張了吧!」

葉大哥笑了笑:「當然不是,牽牽手、留個電話什麼的可以啊!不過要是和你一起睡覺的話,那就絕對有害了。哎,如果真有緣份的話,等這趟旅行結束後再聯絡也行啊!」

告別葉大哥後,我繼續踏上獨自的環島旅行。

那時我在開往花蓮的火車廂中,找到了火車票上的對號位子。

坐在我隔壁位子的,是一位正在看書的年輕大姊。當下我只是禮貌性地說聲妳好,然後在她身旁坐了下來,也沒多想什麼。我注意到她正在看龍應台的《大江大海》,於是立刻對這位文藝女青年產生了興趣,不過也沒有到想搭訕人家的程度,只是安靜地寫著我的日記。

寫累了,放下筆,我很想看看窗外的風景,我知道遼闊的太平洋就在窗外,只要掀開遮住的窗簾就能看見,於是我麻煩年輕大姊掀一下窗簾。

「啊,抱歉。」她應了聲。一瞬間,延至最遠天邊、看不見盡頭的美麗海洋映入雙眼。我和大姊都被太平洋的的風景震懾住了。

忽然,大姊轉過頭問我:「你是香港人嗎?」

簡單的一句話我們就聊開了,我們聊得很投機,大姊還請我吃了一根幾乎和保特瓶一樣大的香蕉,說是台東熱情的農夫送她的,好大一袋。

我們聊著我的旅行、她的生活,大姊是個很愛笑的人,也很健談。

離目的地約只剩三個站,大姊忽然安靜了下來,好像在想著什麼。

「嗯,」她有點害羞地開口:「那個,你今天晚上有沒有地方住?我一個人在外面租房間,你還沒找到的話,可以來和我睡。」

瞬間我的心臟好像被拳王阿里揍了一拳,我實在不該想到哪裡去的,大姊只是好心讓我有個地方睡啊!我怎能有齷齪下流的想法!

我得承認當時我幾乎要一口答應了,但葉大哥的話我銘記在心,於是告訴大姊我和朋友已經有約了。

哎,如今有時腦海浮現這段記憶,總會懊悔地想著,要是真的答應了,會怎麼樣呢?

旅行有時也會讓人臉紅心跳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