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麗愛情長跑5年,決定要結婚,開始挑喜餅、決定婚期,她竟問身邊的幾位好友:「我跟他適合嗎?」聽說她還去找塔羅牌老師占卜,似乎有悔婚的念頭。她的好友很好奇問:「這不是當事人自己最清楚答案的問題,怎會打電話問別人,甚至求神問卜?」


其實,無論是剛剛交往的男女、熱戀中的情侶、即將步上紅毯的新人、結婚多年的夫妻,都可能會有這樣的困惑:「我真的要和他共度此生嗎?」很兩極的是:其中有的是忍讓到最後,快要走不下去了,希望得到客觀的建議就立刻解脫;有的是甜蜜到如膠似漆,等著別人給予臨門一腳的肯定與祝福。


心情不定相愛困難
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疑惑:持續付出承諾,卻猶豫該不該分手?在確認我愛他時,沒把握他是否同樣愛我?攜手走在相愛的旅途,指尖卻傳來放手的念頭?
反躬自省卻不知道:究竟是感情的變化,教人前後矛盾?還是自己的心像個鐘擺,左搖右晃,遲遲定不下來?
在相愛的過程中,除了努力去做,還要用對方法,付出承諾之前必須多觀察、多思考,才能在互動的過程中走出困惑,在柳暗花明處與幸福相遇。否則,一邊付出、一邊懷疑,正負兩種力量相抵,就失去相愛的能量。就像有人在掏錢買彩券的同時,還抱著一些「我不可能這麼好運吧?」的疑惑,幸運就可能在千萬分之一的機率中擦身而過。
可以全心託付的感情模式,並非建立在盲目的信仰上,而是先讓自己在能量俱足之後,吸引到對的人出現。並且在彼此互動中仔細的觀察雙方的變化,就可以知道幸福的答案,是否依然存在彼此心中。願意多思考一次;幸福就再堅定一些。


吳若權《幸福人哈啦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