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晶晶離婚之後過了一段愜意的日子,她覺得自己一個人其實是很輕鬆的,47歲的女人,有時可以扮年輕;有時可以倚老賣老。得空的時候約著姊妹淘一起喝下午茶,忙碌起來陪著學生跑展覽,不知老之將至。


「我再也不要跟男人糾纏不清了。」她的離婚拖拖拉拉5年之久,確實苦不堪言,這樣的宣言聽起來也是合情合理。她在學校裡是受歡迎的資深老師,正等著退休之後環遊世界。就在她表現出心如止水的時候,25歲那年的仰慕者卻在臉書上驀然出現。叫做明堂的這個男人,當年是在晶晶決定了婚期之後才對她獻殷勤的,晶晶告訴他自己即將結婚,明堂就消失了。
我記得當時我還對晶晶說:「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?搞什麼名堂?」晶晶大笑,告訴我這男人就叫做明堂。
明堂22年之後再度出現,發出的第一個訊息是:「22年前因為我的驕傲,錯失了一輩子的最愛。希望剩餘的日子裡,還能有機會彌補我的遺憾,給妳加倍的幸福。」晶晶的反應很淡然,她說她不想為感情和男人改變目前的生活,這是她滿意的生活。


鳳飛飛死訊衝擊大
然而,情人節之前,事情發生了很大轉變。鳳飛飛的去世消息公布,帶給4、50歲的人很大衝擊,明堂在晶晶手機裡錄下《好好愛我》這首歌:「我的一份柔情,我的一片心意,我已奉獻給了你……好好愛我,好好珍惜,這份情感得之不易。好好愛我,不要猶豫,我一顆心已經屬於你。」明明是一首輕快的歌,晶晶卻聽得淚眼迷濛。22年前,明堂曾經用卡帶錄過這首歌給晶晶,而他們錯過了彼此。
這一首永恆的情歌,繫住了太多往事,晶晶答應了明堂2月14日的約會。


張曼娟《六感生活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