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議是晚上6點,想說來得及,5點出門,還有餘裕,不過,車子沒油,該加油了,去哪兒?城裡新開一家加油站,降價2.5元,直奔那兒去。接待我的阿弟仔看起來很年輕,動作笨拙,每一句話,堅持都要說到位:「先生您好,加什麼油?」
「九二。」
「好的,是九二的無鉛汽油,沒錯嗎?」
「對!」
「好的,請問要加多少錢?」
「加滿。」
「好的,加滿油箱,對不對?」
天哪,我們對話來回不下15次,時間滴滴答答,我的會議再這麼無休止的問下去,絕對來不及,但是他依然堅持要我探出頭來,仔細確定油表有從零開始,還問:「先生,你看清楚了沒有?」走的時候,我發現,我只來加個油,竟然花掉10分鐘,好氣。


第三次摳屎花12分

第二次再去,又碰見他,心想不妙,想請別的加油員來。沒有,這裡只有兩個加油員,另一位在幫別人加油,只剩他,這回他進步了,只花了9分鐘。還好第二次我沒趕時間,不必飛車去赴約。
 今天早上再去加油,站內有3個人,偏偏又輪到他來照顧我,而且,阿弟仔還發現我的車窗上有昨天留下的鳥屎:「先生,我幫你擦車窗。」我一想,那還得了,搖手說不要,他已經開始擦起來。
 動作很慢,很細心,一個車窗用刷子刷了不下10次,擦完,還用布再擦一次,那塊烏黑的頑固鳥屎呢,是他用指甲幫我摳的。
「先生,您看可以嗎?」
我吶吶的說不出話來了。
加完油,總共用掉12分鐘(我已經養成習慣,他加油前就看看時鐘),加油時間其實有縮短,但是擦車窗時間卻很長,走的時候,我想給他小費,他不要。
謝謝光臨喊得很慢,很大聲。
車出加油站,發現另一車道那兩個加油員在聊天,車道前,還擺了一個紅色的三角錐,原來,不是我幸運,每回都遇到阿弟仔,而是這兩個加油員,故意用三角錐擋住車道,所有車子都給阿弟仔一個人處理。那兩個年輕人看起來手腳俐落,很聰明,事全留給阿弟仔做了-真是聰明。
 突然想起張雨生那首《我的未來不是夢》,阿弟仔,你會成功的,加油哦!

 

王文華《可能小學巡堂筆記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