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點半在柏林一個地鐵站。燈光昏暗四下少人,遠遠坐著一個白人。側面看上去,是削鼻薄唇的典型西方帥哥,頭髮向後整齊綁成馬尾,年紀約莫40,卡其衣褲,球鞋,身旁一袋同色系軍綠色背包。

老實說,隔著20公尺都還能感受他的帥氣。他幾乎動也不動向我展示他的側面,優雅、平靜、有氣質。由於這一區聽說治安不佳,我原先忐忑不安的心,因為有這位帥哥相伴,而平靜了不少。5分鐘過去,幾乎不動的他站了起來,徐徐往月台另一頭走去,走近垃圾桶……我原以為他要丟掉手上什麼垃圾的……誰知他彎下身來,雙手在桶內翻攪了幾下。撿出一截抽了一半的香菸。如獲至寶地仔細揣進懷中口袋。又埋頭翻找一陣。抓出一只喝剩的飲料瓶。仰頭一飲而盡。我頓時目瞪口呆。原來是遊民……
多年以後得到一個結論:開發中國家的進步,看廁所的清潔;已開發國家的進步,看遊民的素質。


經濟提升男人的美麗
多年後的今年前往福州市一遊。時值初夏,梅雨初歇,天時微躁,潮氣未退,滿街脫光衣服冒出汗氣的男人,露出那中國南方皮膚光滑白皙,少毛,但體態頗為雄性的男人肌體和小腿來。
也就遇見一個工人模樣的男人坐在街頭樹下,市集旁,濃眉大眼,30開外,黑衣黑褲,身旁一只黑色運動斜揹帆布袋,雙眼略顯茫然地注視著遠方。周圍人聲市聲鼎沸,他只是安然獨坐,竟然在柏油路上。有了上次經驗,我肆無忌憚的意淫也收斂了些,但仍不禁打心底讚嘆:好一位靚兄!車行很快駛過下一個路口,把這位奇異地坐在馬路邊上的男人拋諸視野之外。「經濟真的提升了中國男人的美麗……」我在遇見另一個好看的街頭男人之前,匆忙如此想過。


陳克華《我的雲端情人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