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識前夫時,他是公司承包商的工頭,有一次在電梯間,他問我:「妳結婚了嗎?」我回:「為什麼這樣問?」他承認要追我。「我介意年紀比我小的,對不起!」一開始我是拒絕他的。


當然成為前夫,就代表走我們走過了一段婚姻,17年了,他從一無所有到五子登科。然而民國87年的金融風暴,他公司破產,只因他的軟弱,我只能堅強撐起一個家,辦假離婚來脫離關係,保住一切。當時的我,只是月入3萬塊的上班族,在最窮困潦倒5、6年間,努力撐起一家開銷。後來他遇到老闆貴人,讓他從工人變工程師,漸漸的他走出逆境,而我卻遭裁員。那年換他一人撐起家庭開銷,事後他卻告訴我,「這是我最痛苦的一年」,以及「我不想再跟妳一起生活了」,毅然決然的拋家棄子。


越鬧他越討厭我
我猜他有外遇,但是我們早已離婚,連捉姦資格都沒有。他說因為我個性太強了,家庭都是我在做主,無法再跟我做夫妻。之後證實他就是因為外遇不要這個家,我崩潰了,得了憂鬱症。
當時的我就如大多數的老婆,沒有尊嚴的追蹤他,透過姑嫂施壓,用小孩牽絆他,求他回來,他卻狠狠的警告我別鬧了,越鬧他越討厭我。當時孩子16歲了,知道爸媽發生什麼事,每天都默默照顧我,怕我想不開,我很心疼,我都知道不可以,卻無法控制自己情緒。
我不願一生就此憂鬱纏身,聽從醫生建議,靠持續運動來調節負面情緒,並且離開那個誘發我發病的環境,把小孩留給他,離開了那個令我傷心的家。
今天的我已經找回自信,當一個快樂的假日媽媽,孩子們也快樂自在。我感謝前夫,在我45歲的中年歲月,給我當頭棒喝,讓我來得及覺醒。某大姐的噩夢,一點也沒有打敗我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