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陳冠文

每次,當我放著 Cat Power 的歌曲,美國南方小鎮的景色歷歷在目,我猜那是一把舊吉他,哀傷的聲音裡含有抱怨,好像我徒增了她的負擔。

我認識一位少女,我記得她的個子纖細,黑黑的,一雙大而黑的眼睛很嚴肅,她的微笑總來得突然而甜蜜,渾身好像攜帶有沉重的秘密一樣。有一次,我問她將來要做什麼?她瞇起眼睛,臉上露出夢般的表情,罩著一層陰影,好像她的夢是古老而陳腐。

我喜歡聽她唱歌,她緊緊的閉上眼睛,把頭往後一仰,開始唱。她的聲音清脆、真實、甜蜜,但是,她選擇的歌總使我覺得不舒服,她總唱下等酒館唱機裡播出來的歌,那些歌都是對愛情的無助,不忠,以及對庸俗愛情的悲哀,這些歌都不是她該知道的。

當時,她還是一個學院的學生,在餐廳裡駐唱,後來因為感情紛爭,兩個男孩子為了她打架,被送到醫院,這個新聞還上了報紙,沒過多久就聽見她辦理休學的消息,從我們之間一溜煙逃走。

一個秋天的下午,樹葉都變成棕色和金黃色,我一個人散步時,突然想起這個女孩子,我停下腳步,斜歪著頭,彷彿又聽見熟悉的歌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