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五點鐘,下班音樂準時響起,巴先生簡直就像聽到天籟一樣,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。

公事包早已收拾好,迅速穿上外套、拿起雨傘(這是個多雨的城市,雨具是常備之物,因此,巴先生索性每天把傘帶在身上。)音樂結束,時間大約是兩分鐘,巴先生已經打卡完畢,走出公司大門了。

巴先生的身影消失之後,就有好幾個年輕女職員圍攏過來,議論紛紛。

「老巴跑得比飛的還要快,好像趕著去投胎似地,一定有問題喔!」年輕的咪咪,對什麼事都感到好奇。

「那種木頭人也能引起妳們的興趣,日子是不是過得太平淡了?老巴從以前就是這樣呀,每天都準時下班,連一分鐘也不會便宜了老闆的。」說話的是比較資深的美琪。

「可是老巴最近真的不太一樣喔。那天我去申請文具,居然沒有被刁難,有時還看到他的嘴角掛著微笑耶!」

莉莉突然大叫道:「哇!妳這麼說,我都起雞皮疙瘩了,老巴笑起來應該比哭更難看吧!」

咪咪認真地說:「我猜,老巴可能談戀愛了。」

美琪嘴裡的一口茶,差點噴射出來:「怎麼可能呢?哪個女人會看上他?除非是單戀,或是郵購了外國新娘。」

「我的直覺一向很準的,妳們等著看好了,說不定不久之後,我們就會收到喜帖了。」咪咪話聲一落,其他人馬上哄堂大笑。

巴先生今年四十歲,在一家老牌玩具公司當了十幾年總務。這是一個沒有升遷機會又乏味的工作,卻很適合個性一板一眼的巴先生。他的優點是做事有條不紊,缺點是頑固不知變通,不會說話又不會看眼色,在工作上沒少得罪過人。所以,同事都不喜歡他,還經常把他當笑話看。

由於個性不討喜,巴先生總是獨來獨往,他從來沒有知心朋友,更別說交女朋友了。但是現在真的不一樣了,可愛的蘇珊正在家裡等著他。所以,每天下班他都沒命似地趕回家。

門開處,蘇珊甜美的笑容立刻映入眼簾,彷彿一陣春風,吹入了巴先生心裡。

「你回來了,工作辛苦了!」

聲音那樣溫婉柔美,簡直比黃鶯出谷還要令人迷醉。巴先生聽了,連走路都有些不穩了。「妳也辛苦了,把家裡整理得這麼整潔。」

「這是應該的,今天晚上吃什麼呢?」

他立刻高舉手上一個塑膠提袋:「吃咖哩飯!」

蘇珊笑道:「哇!這個一定很好吃!請等一下,我馬上去加熱。」

「我也去幫忙!」雖然只是把超市買來的微波食品加熱而已,他也不想浪費一分一秒跟她相處的時間。

今天為止,他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天微波食品,要是平常早就反胃了,現在卻一點也不在意。因為蘇珊只會料理微波食品,只要是蘇珊為他做的,哪怕只是一道加熱手續,他都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。

看他吃得津津有味,蘇珊始終甜甜地笑著。不管巴先生如何搜索記憶,也想不起曾有哪個女人這樣溫柔地對他笑過,包括他的母親和姊妹們。

他們終於一起把碗盤放入了洗碗機,蘇珊提醒他道:「要記得填今天的意見調查表喔!」

「記得!記得!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怎麼會忘記呢?梁經理都說我是最認真填表、寫意見的人呢。」

蘇珊對他豎起了大拇指,臉上的笑容好燦爛。「知道了,你是最棒的!」

巴先生渾身散發的快樂氣息,就算是瞎子也看得出來,在公司裡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。

「老巴,聽說你談戀愛了?真是太不夠意思了,居然一點都不肯透漏風聲。」

「老巴,什麼時候發喜帖呀?我這個月的薪水不會發光,絕對要留一些包個大紅包給你。」

每天都有好幾個人不斷旁敲側擊,冷清的總務課,突然熱鬧起來了。大家都想從他口中套出一點訊息,據說,還有人已下起賭注來了。

有好幾次,巴先生幾乎要脫口而出了,但想到莽撞的後果,有可能會失去蘇珊,這是他無論如何都承受不起的,只好硬生生地把話吞回肚裡去。

幸福的日子一天天過去,像是沒有盡頭似地天長地久,但他終於又接到梁經理的電話了。

「巴先生,這段時間真是太感謝你了。三個月的時間過得真快,下週日我會到府上拜訪。」

巴先生彷彿遭了雷擊,幾乎癱軟在地。「可是……那……那天你不能來,因為……我有事!」原本就不太靈光的腦袋,在情急之下也只能想出這種笨藉口。

「喔?那麼什麼時候可以去呢?星期六怎麼樣?提早一天也可以。」

「提早一天?更加不行,絕對不行!」他像落入陷阱的野獸,還想作無謂的掙扎。

「巴先生,到底怎麼了?我們說好了不是嗎?合約也早已簽了。總之,下週六或週日,請你選一天好嗎?」

看樣子沒有任何商量餘地了。巴先生的幸福城堡,是建立在沙灘上的,潮汐一來,就會煙消雲散了。

從那天起,巴先生就再也沒有去上班了。蘇珊還是每天整理家務,加熱微波食品,然後微笑著看他吃完。

「蘇珊,跟我一起逃走好嗎?」星期六深夜,巴先生終於下定決心要扭轉命運。

蘇珊睜著美麗的大眼睛,問道:「逃走?要逃到哪裡去呢?」

「逃到哪裡都可以,只要跟妳在一起!」

三十六計走為上策,他怎麼沒有早些想到呢?於是,匆匆整理了行李,趁著夜黑風高,開著破舊的老爺車一路南下,開始了他們的逃亡生涯。

巴先生在高速公路上連續開了好幾個小時,沿途都不敢休息。終於覺得筋疲力盡、又累又渴,只好停下來買點吃的東西。當他走出商店時,有個年輕人過來問路。

「抱歉!請問別人吧,我並不是本地人。」

年輕人沒有馬上離開,又問道:「你是從北部來的嗎?我也是耶!」

對方只是隨意搭訕,巴先生因為心虛,趕緊低頭往前走。此刻,他只想趕快回到車裡。

可是年輕人並沒有讓路的意思,接著說道:「我是藍海科技公司派來的人。」

巴先生的腦中突然轟然一響,整袋食物全部掉落在地上。

年輕人又上前一步,質問道:「你為什麼不守信用,還要逃走呢?」

「我……我只是不想跟蘇珊分開!」

「果然被梁經理猜到了。他說你可能會出問題,幾天前就派我來盯著你了。」

一陣涼風吹來,巴先生全身都在瑟瑟發抖。「我真傻,竟然沒有發覺。」

年輕人見了有點不忍,口氣也變得柔和了。「蘇珊身上有全球定位系統追蹤器,你以為真的可以逃得掉嗎? 」

「我實在是太傻、太天真了!」

「是呀,我們怎麼可能不做任何安全防備呢?」

幸福被宣告終結的男人突然雙膝一軟,跪地痛哭。

此時,年輕人的手機突然響起。「梁經理,是!已經找到他了……請放心,我會把事情處理好的。」

年輕人回過頭用哀憐的眼光看著他,「巴先生,我必須帶蘇珊回去了。」

巴先生想說些什麼,張嘴開闔了幾下,卻沒有吐出一句話來。

蘇珊從巴先生的老爺車裡走出來,依舊光彩照人,笑容可掬。

年輕人對蘇珊說道:「我們要走了,跟巴先生道別吧。」

蘇珊臉上掛著不變的笑容,彎腰欠身說道:「我是蘇珊『好管家機器人』,編號KH327593,很高興為您服務。希望未來藍海公司還有機會為您提供各種服務……」

「將來『好管家機器人』正式上市的時候,巴先生會是我們優先使用的顧客。」年輕人想要安慰他,被憂傷淹沒的巴先生卻已經聽不進任何一句話了。

原來三個月前,巴先生在資訊展買了一套高價電腦設備,因此獲得試用藍海科技公司高科技新產品『好管家機器人』的機會。

由於這種機器人還未上市,負責業務的梁經理與每位試用者都簽訂了保密合約。『好管家機器人』有多種功能:會模擬幾種語言的簡單對話;會操作機器——吸塵器、洗衣機、微波爐……等;還有保全系統的防盜作用。能理家、看家,最適合像巴先生這樣的單身白領族群。

第一個試用者可以為這個機器人命名。當時,巴先生毫不考慮就在表格上填了「蘇珊」這個名字。巴先生中學時班上來了一個可愛的轉學生,是個長得像洋娃娃的混血女孩,她的名字就叫蘇珊。

幾天之後,『好管家機器人』蘇珊來到了他家。白天巴先生出門上班時,蘇珊看家還幫忙料理家務。他每天都從超市買回各種微波食品,因為那是蘇珊唯一會做的簡單料理。只要蘇珊陪著他,他真心覺得微波食品就是人間美味:雖然蘇珊只能模擬簡單對話,他還是喜歡跟她聊天。只要跟蘇珊在一起,無論做什麼事,他都覺得很甜蜜。

幸福的歲月總是容易流逝,短短三個月的試用期轉眼到了盡頭。藍海公司就要派人來把機器人收回去,巴先生卻再也無法跟蘇珊分開了。他終於想到了一個最愚蠢的方法,匆匆帶著蘇珊盲目逃亡。

所幸事後藍海公司放他一馬,沒有追究法律責任。因為這次事件,藍海公司連續開了好幾次檢討會議,以後選擇新產品試用人的時候,將會更加謹慎。

這就是巴先生悲慘的戀愛故事。有人覺得可悲;有人覺得可笑。但無論如何巴先生總算是轟轟烈烈地戀愛過一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