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木頭

每坐上車必睡的我,中午坐捷運時也同樣在「度估」。

 

感覺只過了一會兒,不知何因突然被喚醒,眼睛睜開,正懷疑是不是到站了,眼見車門正在關上,我忙著瞎問,咦,是不是古亭站?只聽見某個聲音說,對。我趕緊起身,在大約1.5秒的瞬間,穿越僅剩下30公分寬的鐵門。接著,準備搭電梯上捷運大門口時,又是一個1.5秒的時間差趕上。當我匆忙地進公司大門,看到電梯正要關門時,一個箭步闖進電梯,又是一個1.5秒。

我好懷疑,是不是昨日到今日間,我的人生不小心掉了1.5秒,老天為了補償給我,因此設計讓我爭取到所有的1.5秒增加的人生。如果錯過了第一個1.5秒,是不是也接不上後面的兩個1.5秒,人生會不會因此有何不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