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敏君

如果,還有機會見到你,我會像以前一樣抱著你轉圈圈……

LuLu,我從沒見過像你這麼聰明的狗。你已經離開我們十年了,那年我還是個小四學生,整天帶著你在媽媽上班的大樓中庭玩耍,和住戶的寵物一起追逐嬉鬧。

看著你東衝西撞,不時來個滑壘的滑稽模樣,我總是笑開懷。記得你最愛玩的遊戲,就是我抱著你一直轉圈圈轉到我頭暈,然後癱倒在草地上,這時你會一直在我肚皮上跳啊跳,想再玩一次。

每次長途出遊,一上車你會乖乖窩在腳踏墊上睡覺,不吵不鬧。但一下高速公路,你彷彿知道目的地快到了,就跳到我腿上,攀著窗子向外看,興奮地搖著尾巴,媽媽都說你真的好懂事、好聰明。

某天一如往常,帶著你出去遛遛,那天的你特別好動,解開鍊子就跟著住戶的狗一起向馬路衝,我追不上你。最後只聽到「砰」一聲,我們的緣分就此畫下句點。

十年前,我把你埋在土地公廟旁的樹下,請祂幫忙照顧你。十年後,我來看你了,我希望你已經投胎到好人家了。好想你,如果可以,我想再抱著你轉圈圈,再躺在草地上大笑一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