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魚

公司的倉管,年紀約莫60歲,是位健談、懂投資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中老年人。他熱愛分享,喜歡聊天,當投資獲利時,他總是不藏私的想告訴整個公司該如何利用股票賺錢。員工旅遊時,他的興奮度也不輸年輕人,他不斷的用鏡頭捕捉所有令他覺得新奇的人事物,或許這就是造成他外表年齡跟實際年齡有一段不小差距的原因。

因為工作性質,我常至倉管辦公室,有幾次,在工作較不繁忙時,倉管便與我聊起人生的各種議題。內容涵括如何理財、如何在工作中成長,如何選偶、如何經營婚姻……等。我發現,跟倉管聊天,我的人生智慧就又多長了一些。雖然其他同事,會擔心跟倉管聊天他常欲罷不能,但是,我不得不承認,在跟倉管聊天的過程,真的收益良多。因為年齡與社會歷練,他經驗豊富,見多識廣,於是,我總是把他的金玉良言放在心裡。

每個公司,一定有這樣的一位角色,年紀較大,話也較多,當年輕人覺得跟他們講話會話不投機,格格不入時,我建議不妨靜下心來,仔細傾聽,必定會有一番收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