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,我拿什麼衣服給他穿,他就穿,從不會說要穿漂亮衣服。他留長髮,我幫他梳兩條粗麻花。女兒在我心中就是非常完美,沒任何缺點跟叛逆,長的又漂亮,個性很好。國一,我們全家跟他爸到英國念書,後來我們回台灣,他繼續在英國念大學。

 

想要變性 非父母問題
他大一時,有天跟我在MSN聊天:「媽,我想當男生耶!」我很震驚,當我鎮定下來,跟他爸講,他爸都不說話。那晚我夢到他躺在床上要死了,我一直哭,就在那時,我告訴自己,只要他活下來就好,就算他想當男生,我都挺他。醒來只是夢,我很開心。後來我告訴先生這個夢,從此我們對他要跨性,不再反對。因我們想到,如果他都要死了,我還要要求他什麼?
女兒曾告訴我,他曾做夢他是男生,好開心,可是醒來一觸摸他女生的身體,就很難受。所以只要他快樂,我們什麼都接受。
其實我先生很嚴厲,從沒把他當女生看。以前抽考他英文會說:「你不要以為你是女生,我標準會放寬。」女兒很有藝術才華,很會自我表達,在英國學校很受歡迎,老師評語很好,但我先生會說「他們都只會講好話。」所以女兒不太跟他爸說話。但我先生很關心他。後來我也跟小兒子講,他也接受,他也有同學這樣。
在我先生面前,我很卑微,我曾自責是不是因女兒從小看媽媽太弱,所以想變男生,變強壯?後來我問他的醫師這問題,他說,這不是媽媽的問題,而是他們大腦跟一般人不同。我才鬆口氣。
不過,我老想起他小時候漂亮的樣子,偶爾還是覺得有點可惜。可是又會想「當女生有什麼好?萬一嫁個老公像我先生一樣,那我不是心疼死了?」
我曾問女兒,既然已得到認同,為什麼還要手術?手術還是有危險。但他堅持。所以我陪他去看外科醫師,了解手術,他要手術時,我就是去照顧他,為他禱告。

內心深處 還改不過來

他還是我女兒,因為他實在太貼心了,不像兒子。我以前常上台北找他,他上班,擔心我一人在家,會打電話問我吃飯沒,會不會很無聊?我愛逛書局,他買個摺疊小板凳讓我帶著,沒位子時可以坐。每次我說去哪吃飯,他都陪我,一路聊得好開心。後來怕影響他健身,我才少去打擾。

他是我兒子。但在我心裡,他永遠是我女兒。現在,他仍是我給他什麼衣服,就穿什麼,只是我現在給他買男生衣服。我還是像女兒一樣照顧他,會幫他梳頭。我曾對他說:「媽會忘記,還是會叫你姊姊。」他說: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改不過來,我不會介意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