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到京都,我都會吃「一次」京懷石。


京懷石很美。豆腐可以做成可愛的納涼椅,食物精緻美麗得像花。吃它時幾乎必須要用一種膜拜的心情。但它也有缺點。一是它很貴,二是某些菜肴美則美矣,看來很有禪味、吃在嘴裡卻索然無味。三是分量太多。別看它一口可以吃掉一盤,對吃得不多的我來說,吃到下半場就非常吃力。
最後一天在京都的晚上,我走過木屋町,發現一間剛開幕的章魚燒。木屋町大都是昂貴餐廳,很少人開便宜的章魚燒店。我坐下來,點了日幣400元的8顆章魚燒。當發現裡頭只有兩張桌子,而裡頭的3個人是老闆、老闆娘及辣妹夥計之外,我後悔了。


妖豔老闆娘還哈菸
老闆娘很妖豔,她佔據了另一張桌子,桌上滿滿是文件,還有一個充滿菸蒂的菸灰缸,問我:「要不要抽菸。」我搖頭。她一副遺憾的樣子,問我要喝啤酒嗎?我說我只要茶。「茶啊,因為剛開幕……這樣好了,去二樓倒杯茶。」她對先生說。然後給我一張傳單,說二樓是美容院,做臉有打折。她熱情的說了一大堆說,因為說太快,我聽不太懂。
真不專業的茶,還用啤酒杯裝呢。我心想,裡頭會不會加了料啊?為了處理8顆章魚丸,辣妹手忙腳亂。她送了我9顆。一直到吃完,沒有別的客人。付帳的時候,老闆娘也手忙腳亂,因為找不到零錢來找我。
飲料不要錢,他們只收了8顆章魚燒的費用。老闆娘還拿了一個漂亮的化妝包送我,「化妝品,公司讓我送客人的啦,祝妳在京都玩得愉快喔。」在京都,我真的很少遇到這麼熱情的人。
走出章魚燒店時,我的心充滿感動。她再一次的為我證明,人還是不要用第一印象看事情。我的第一印象常是錯的。我們常在看第一眼時告訴自己:這樣的人和我不對盤,其實何妨多點耐心,多觀察、別下判斷,等時間來告訴你答案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