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有些女人若無其事地說:「他或許有外遇」或「他可能在劈腿」,宛如事不關己,但天下真有如此不在乎自己男人外遇或劈腿的女人嗎?像美意子發現男友衣服纏了根30公分淡棕色頭髮,男友慌張地反問:「那是什麼?」美意子知道男友大概劈腿了,但很意外地自己居然不想認真追究,連她自己都不了解為什麼,難道自己不愛男友嗎?
當醫生的朋友告訴她,說不定是她服用避孕藥的副作用,才變得不在意,對男人外遇寬大,雖沒明確證據,但荷蘭有大學調查顯示,服用避孕藥會抑制雄激素分泌,女人競爭心脆弱,不會激起對抗意識,其他女人搶自己的男人時,也常乖順地放手讓人了。


害怕逼問就要分手
也有的女人之所以不在意男人外遇、劈腿,是自認老是跟有劈腿癖的男人交往,或丈夫反覆不斷地在外搞女人,自嘆男人運很差,亦即多少認命,覺得如果還想跟這男人在一起的話,只好睜隻眼閉隻眼,是迫不得已故作漠不關心的樣子,或許哪天爆發也說不定,像容子常說:「去逼問有什麼用?問了就是要分手了!」
也有女人說:「我倒希望我的男人去劈腿,至少會活的有勁,像現在那樣有氣無力地活著,我連嫉妒都懶的嫉妒!」這種話,我在日本聽過好幾次了,鈴奈就是如此,她說:「只要別迷上買春或假裝單身而製造受害者的話,我希望有女人理會他,才像個樣子,否則變成我也不想要的破抹布,彼此無趣!」
鈴奈不是不愛她的男人,但覺得劈腿對兩人都好,真的如此嗎?我跟月子都認為她的男人是很認真嚴肅的人,一旦玩火就會當真,不免為她的想法擔心,不過她說:「如果真的如此,那就證明他對我的愛也不過如此!」


劉黎兒《男女不思議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