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徹心扉的戀情,真的會讓人成長。大二那年校慶是這段孽緣的開端,他是來玩的外校生,和我一見如故,他看似陽光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憂傷的心,心愛女友另結新歡離他而去,是他心中最大的痛。(現在想想那都是他家的事!)


我們成了朋友眼中的金童玉女,他對我呵護備至。然而這突如其來的幸福,令我有種不真實的感覺。果然不久,他就來電說他將去當兵,因認識我之前他就被退學了。我心疼他而決心絕不離開他。此後他更寵愛我,才子佳人的故事在真實生活中上演,文學造詣深的他常為我寫詩,我宛若他捧在手上的寶貝。相隔兩地無法天天見面,但每天的熱線令彼此的心更接近。他的浪漫和寵愛讓我覺得既詩情畫意又甜蜜蜜。愜意的日子持續到他考上夜間學校。


見面變少後知後覺
他重回校園後,打給我的頻率隨日子遞減,見面次數愈來愈少,天真的我總以為他在忙,還不斷提醒自己別打擾他,當時還沒有MSN和facebook,我幾乎失去他的消息。(其實他已經做得很明顯了,只是我後知後覺!)
終於熬到聖誕節前幾天,我開心的打給他,竟換來他冷漠的提分手,只淡淡說了一句「我對妳沒感覺了」。我後來才知道,這是變心的男人甩掉女友最常用的藉口。他更坦白他交過很多女友,並不像他當初說的那麼痴情,只交過前女友一個。不知他早已另結新歡的我苦苦挽留,只換來他無情的對待。我不可思議真心真意的對待,竟換來如此絕情的回應,更難以置信那個不久前很擔心我離開的他,現在竟巴不得馬上把我甩掉。現在想來,他是為了趕緊奔向新歡的懷抱。
這讓我學到教訓,把自己說的像情聖般的男人其實最花!不知在淚水中渡過多少日子,痛徹心扉的我總算想通,放下這段感情也放過自己,反而輕鬆自在。


娟娟╱台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