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渴望被疼愛。小時候,偶有鄰居誇我長得好或聰明時,重男輕女的父親總是回答:「唉,豬不肥,錯肥狗!」我還喜孜孜的以為那是誇獎。16歲那年母親肝癌逝世,為了還清龐大醫藥費,我離鄉到台北工作,因而認識離婚、有兩個小孩,大我15歲的前夫。從小渴望被愛被關心的我,在他百般體貼的攻勢下,不顧家人反對與他結婚。


他與前妻生的兩個小孩很乖巧懂事,我們相處融洽。婚後我也生下一對兒女,一家6口幸福美滿。不料,他變了,經常接到電話就出門,整晚不回家!總是回答跟客戶打牌,打到天亮;或說自己喝醉,在朋友家睡著……他有一堆理由,我也不疑有它。


浴帽內褲不是我的
某天,到菜市場巧遇好友,閒談中她暗示我,有人碰到我先生,還挽著一位漂亮女士!頓時,整顆心糾結一團,不會的!他不可能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,我選擇相信他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神經大條的我,早已忘了朋友的那番話。有一天,我在整理他換洗的內褲衣物堆時,竟然掉下一頂皺巴巴的女用浴帽?奇怪?接下來還掉出女人內褲?不是我的啊!
突然想起我們至少3個月沒「恩愛」了!如夢初醒,急向朋友打聽,這才得知他與一位有夫之婦租屋同居!更傷人的是,當我到他的租屋處,人在門外就聽見嘻笑聲,緊張顫抖的按門鈴,大門一拉開,眼前除了他,還有一位身穿睡衣年約40幾歲的婦女。10幾年來對他的信任,瞬間崩潰。
他說會悔改,會斷絕來往,要我給他機會,我也答應他。漸漸地,他又嫌我穿的不好看,頭髮不夠長,講話不溫柔,對孩子也不聞問,常常一出門就音訊全無,關心問他,反被他嗆。
我掙扎想挽回婚姻,他卻一直跟她交往,只好離婚收場。多年過去了,我在傷痛中學會放手,看開離婚的事,對他的怨恨也一點一滴的流失,那顆傷痕累累、渴望被疼愛的心,早已不再自憐,因為現在的我每天忙碌、快樂的活在當下,自己給自己力量,反而更堅強更自由自在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