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麥

我們家有個女殺手,此言一點也不假。

正在吃著芒果冰大快朵頤時,突然一股冷氣襲來,背後一股殺氣,女殺手拿著她「帶電的網球拍」,發出嘶嘶的聲響,火眼金睛瞪著我……

我連忙舉起我的雙手,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,難道只是因為我很快樂地吃著芒果冰沒有分她嗎?

「大姊,有話好說……」

「妳,閉嘴!不准動!」

我只好繼續呈現投降姿勢。

突然啪的一聲,接下來是一陣霹哩叭啦的爆炸聲,傳來一陣焦味。她的眼神瞬間柔和下來,順利擊殺目標。

「喂,芒果冰給我吃兩口啦!要不是我,妳腳上要一堆紅豆冰了啦!」

大姊就這樣豪邁地吃了我好幾口冰,心滿意足地走掉,只剩一個驚嚇過度的我,看著已經有點融化的冰水,半刻說不出話來。

每次在臉書上看見朋友們討論看到蟑螂的驚慌失措,我也會想起我們家的女殺手。

「大姊,有蟑螂!」

「去拿我的噴槍來!」

不知道為什麼,大姊非常討厭打完蟑螂那種爆漿的感覺,所以她是絕對不用拖鞋、報紙這些武器。有一次,她為了研發新武器,順手拿起捕蚊拍,想說多電幾下應該就可以掛掉這隻蟑螂。沒想到,那次足足聽到一百多下的霹哩叭啦聲,蟑螂還死不了。後來,她乾脆用熱水燙,但通常熱水還沒到手,蟑螂早就不知道逃到哪裡去,只有一次因為她順手用臉盆罩住蟑螂,才順利殲滅。

但大姊還是秉持著「殺蚊不見血,殺蟑不見水」的精神,繼續研發她的獨門武器。終於在她研究過各種會冒泡泡的清潔劑之後,找到一個泡沫最少的環保清潔劑,裝在一個據她說「射程最遠、炮火集中」的噴霧罐中(她也買了非常多的噴霧罐來試驗),這就是蟑螂女殺手的「必殺噴槍」。只見她走到沾沾自喜的蟑螂周圍,跪下,瞄準下腹,發射,沒五秒鐘的時間,我就沒看過能活著爬走的蟑螂了。

如果是正在行軍中的蟑螂就麻煩點,有時候逃走的路徑在大姊的計算之外,此時就會看見女殺手暴怒,對準幾個可能逃走的點先下幾灘泡沫做拒馬,繼續對準要害攻擊。說真的,我是覺得,雖然最後蟑螂無一逃脫,但通常戰場上也滿滿都是泡沫了,這真的是所謂「殺蟑不見水」嗎?大姊瞪我一眼:「不然下次看到蟑螂自己殺啊!而且有泡沫,順便清潔做一下家事,不好嗎?」可是大姊,妳知道每次妳殺完敵人,那些泡沫都是小妹我在收拾嗎?

說到大姊最偉大的一場戰役,就是有次搬家的時候,竟然搬進一間「蟑螂屋」。整個廚房流理台下,只有三種東西:大強、小強、強便,估計敵方數量應該至少有一百多。這時候也只能求助大姊了。

大姊說給她些時間準備武器。只見她去拿了她的環保清潔液,調製出她要的濃度,足足準備了五百西西。她又去準備了另一支不一樣的噴槍,就她的說法,一支是散彈槍,一支是手槍。總之接下來我們全副武裝,戴著口罩掀開流理台下方,蟑螂大軍傾巢而出,女殺手拿著雙槍,子彈齊發,殺了一波又一波,中間還不停地補充彈藥。最後,終究沒有一隻蟑螂逃出她的魔掌,只剩整廚房的強屍、強便、清潔劑,大姊她再度拍拍屁股走人,只剩我們清理大戰之後的戰場。但是沒有人有抱怨,有的只是對女殺手滿腔的感謝之情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